中兴绿都党支部“1+3”模式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米”

2020-02-02 19:3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卢志强 刘振 董高峰

会议现场

上门发放疫情防控告示

为外来人员测量体温

小区门口设置疫情防控点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2月2日讯记者 卢志强 刘振 通讯员 董高峰)近日,为全力防控新型肺炎疫情,市西街道中兴绿都党支部组成“防疫先锋队”,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带动物业服务公司、业主委员会、居民群众等积极参与防疫工作,有效筑牢了疫情防控“最后一米”。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据了解,疫情发生后,中兴绿都党支部立即召开会议,成立了由6名党员组成的“防疫先锋队”,带领小区内物业服务公司、业主委员会、居民群众开展防疫工作。党支部第一时间对接物业服务公司,对外地返乡人员等开展“地毯式”排查,共排查出小区内湖北返滨人员9名,做到逐户见面、不漏一人。同时,党支部与业委会15余名骨干,组成3支巡查小队,24小时轮值,全天候不间断地对进出车辆进行登记,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构筑疫情的安全屏障。党支部还积极带动居民群众组成的宣传员队伍,利用宣传单、微信群等,正面宣传防疫信息,引导群众科学防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的考验,作为共产党员就应该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中兴绿都党支部书记程朋说。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