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委书记佘春明:坚守一线、履职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2 18:02:00 来源: 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李剑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滨州市委书记佘春明立即行动、靠前指挥,周密部署、科学防控,带领全市干部群众迅速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22日,省“两会”结束后,连夜赶回滨州部署疫情防控工作,1月23日,组织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组织成立以市委书记、市长任双组长的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建立指挥部和12个工作专班,带领全市干部群众迅速行动起来,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自省“两会”结束(22日)回到滨州后,佘春明在防控一线巡回督导、现场办公。每天检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先后组织召开了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紧急专题会和视频调度会等一系列会议。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连续到社区、建筑工地、定点收治医院、高速公路检查点等重点领域和关键位置,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情况。1月25日下午,组织安排向10个县市区派驻了督导组,全部沉到基层一线开展驻点督导。连日来,他实地督导入滨高速公路检查点执勤情况,到定点收治医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根据疫情的不断发展变化,佘春明带头研判谋划,紧密结合滨州实际,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好防输入的“防御战”和防扩散的“歼灭战”。疫情发生之初,佘春明提出充分发挥各部门作用,迅速建立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机制,严防死守交通、社区、公共场所、市场管理、公众性聚集活动管控等多重防线。在疫情防控过程中,他提出务必采取最果断的疫情防控措施,最有效的医疗救治,最有力的联动信息反应和宣传引导机制,最充分的应急保障预案,最严格的责任落实机制,最有责任的同心协力、齐抓共管“六个最”措施,形成了“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同时,安排建立了市级领导同志对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包保责任制和领导小组、指挥部、工作专班、督导组“1+1+12+10”工作机制,形成了“市包县、县包乡、乡包村、村包户”的四级包保工作体系,坚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