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湖乡:疫情防控回头看 精准施策抓落实

2020-02-02 17:5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王伟 付丽 志学 杨松

洋湖乡疫情防控指挥部(扩大)会议

对疫区返乡人员和密切接触人员做进一步摸排

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2月2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王伟 付丽 志学 杨松)2月1日,阳信县洋湖乡连续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和指挥部(扩大)会议,对前期全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回头看”,逐项盘点、逐项梳理存在的问题,查缺补漏,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全部落实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一方百姓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连续多天高强度工作,部分人员出现了厌战情绪。该乡在督导中,发现个别村在封闭村庄、人员值勤和自我防护中存在不够规范的现象。针对出现的问题,洋湖乡深入查找原因,举一反三,进一步强化措施,即知即改,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全覆盖。

  调整充实完善工作专班。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在调整完善综合协调、舆情宣传、应急保障、社会随访、督导检查等五个专班的基础上,增加交通联防、市场交易及公共场所管理保供稳价两个专班,为高效开展工作积极创造条件。

  继续加大人员摸排。对疫区返乡人员和密切接触人员做进一步摸排,分析研判运行轨迹,宁可多登1000,不可漏登1人。严格落实“四包一”制度和居家隔离14天的要求,严格落实党政干部、民警、网格员、医护人员“四保一”工作责任制,班子成员包村包户工作责任制。

  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实行最严格的封村政策,全面封闭村庄,安排人员值勤,值勤人员落实防护措施。白天干部带班,晚上干部值班。严格控制人员进出,无极特殊情况,一律不准外出。除生产经营生活必需品之外的商场、超市、工厂一律关门停业。生活必需品超市车辆,经审批后,到指挥部办理通行证。外来车辆无通行证,一律不准外出或进入。

  真督实导严问效。调整充实督导检查专班人员,乡纪委入驻督查专班。督导检查专班分两组,纪委全程参与,一天两次到村、商场等进行督导,重点对村庄封闭是否到位,是一堵了之,还是有人执勤,是否3人左右,执勤人员是否佩戴口罩,是否有人员聚集,是否进出人员登记,有无值班表、值班交接表,设置可移动路障的有无人员值守,用土封堵的是否设有警示标志,居家隔离人员家中是否大门反锁,门口是否有温馨提示等进行督导,存在问题的,随时上报,及时整改。对路口值班出现三人以上聚集、聊天、打扑克等现象,一经发现全乡通报,严肃处理。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