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疫情防控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以党员的标准冲在前、干在先

2020-02-02 17:4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玉洁

  疫情在哪里,党组织和党员就战斗到哪里。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1月29日,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成立以来,市疫情处置第八督导组成员王琪第一个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随后,开发区也已有28名一线工作人员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他们纷纷表示,希望能加入党组织,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冲锋在前、战斗在先,顽强拼搏,坚决夺取疫情防控战斗的胜利,并庄严地立下了“请党组织在防治疫情战斗中考验我”的入党誓言。

  

入党申请书

  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各级党员干部身先士卒,主动担当,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正是他们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发了这29人坚决加入党组织的信念和决心。

  第一个递交申请书的王琪说:“当我了解到援鄂医疗队入选的人员全是共产党员时,我更加迫切地想加入党组织。虽然我不能去武汉,但我还是希望能用我的专业知识为打赢这场防疫战做出自己的贡献。”作为市卫健委的一名年轻干部,她主动请缨防疫一线,从大年初一下午开始,就随市派开发区防疫督导组与开发区同志一起走访摸排密切接触者,了解他们的现状,做好各种督导防疫工作。

  

王琪随督导组督导来滨车辆和人员防控情况

  滨州市中海创业投资经营有限公司的丛雪,每天早上七点准时来到北街农贸市场,做好必要的防护措施后,就要开始一天的排查工作了。“我爷爷是解放战争的老战士,从小就给我讲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入党是我一直以来的愿望,在疫情面前我当然要冲到一线。虽然我还不是党员,但我时刻准备着!”说着,她便开始登记农贸市场营业人员,同时对购物人员进行体温检测,遇到不戴口罩,测量体温不太配合的市民,她都会耐心地向前解释、劝导。她所负责的市场,在她和同事们的努力下经营活动井然有序。

  

丛雪为购物的群众测量体温

  于凯凯是滨州中海城市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他和同事们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投身到走访摸排一线,每天早出晚归,摸排走访重点人员。疫情爆发以来,他们工作组共走访沿街商户313家,发放防疫宣传单页500余份。身边一个个鲜活的事例激励他向党组织递交了申请书,他说:“虽然我还没有通过党组织的考验,但是疫情面前我也要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冲在前,干在先!”

  于凯凯为沿街商铺业户发放防疫宣传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