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文旅人:评书——武汉加油,我们与你同在!

2020-02-02 16:46:00 来源: 滨州文化旅游 作者: 滨州文化旅游

  表演:刘春荣

  2020年的除夕,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出现在了人们的面前,一个从未听过的名字,出现在了人们的耳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是什么?是瘟疫吗?当人们还在揣测的时候,这个病毒却没有给我们喘息的机会,以不可预知的速度在全国各地蔓延开来,因为正是春运期间,更是加快了这个病毒的传播速度,严重威胁到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面对突发的疫情,党中央、国务院当机立断,第一时间就派出了专家就飞往了疫情的发源地——武汉,同时号召全国人民重视疫情,全民防护,抵抗疫情的扩散。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因为武汉被确定是疫情的中心,所以被感染的人员也是最多的。仅仅几天的时间,当地医院就已经爆满,医疗物资、防护物品出现了短缺,急需支援。正所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就是命令,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心系百姓的安危,积极调配各种物资、药品发往武汉,更有许多有志之士捐款捐物,以表达他们的爱国之心。许多在家休假的医护人员,舍掉假期,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奔赴武汉。用行动和汗水,向祖国、向人民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你是否还记得钟南山这个名字呢?他是一位令人尊敬的科学泰斗,医学院士,虽然已经84岁的高龄,但却仍然心系国家的安危、人民的安危,当疫情出现之后,这位耄耋老人,第一时间就飞往了武汉,至今,他仍战斗在疫情的一线。因为这个病毒是新病毒,无论是患者还是医护人员,都面临着生与死的考验。这不禁让我想起了17年前的那场非典疫情,在那场疫情最危险的时刻,正是这位钟南山教授说了一句话:把那些危重病人都送到我这里来!这是何等无私和崇高的境界!钟南山,是中国医学界的骄傲,也是国人学习的榜样!

  还有武汉金银潭医院的院长,我们也许并不熟悉他的名字,他身患绝症,他的妻子也不幸被传染上冠状病毒肺炎,但是这位院长不顾个人安危,坚持在一线连续工作了30天,只为能够解救更多的病毒患者,他说:我可能是一个好医生,但我却不是一个好丈夫。

  张炎,一个医科大学毕业的高材生,2020年的前夕,她放假回到了老家,准备陪着自己的父亲过一个团圆年,因为她的妈妈刚刚去世了几个月。可是,当她知道了武汉发生了疫情之后,她马上想到:我是医生,武汉需要我!可是,张炎又担心自己的父亲一个人在家太孤单了。张炎始终左右为难,自古忠孝不能两全呐!当张炎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自己的父亲之后,这位老党员斩钉截铁的说:闺女啊,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养兵千日,用兵可一时啊,国家培养了你这么多年,现在是你感恩回报社会的时候了,走吧,武汉更需要你!

  我是党员,我先上......许许多多的事迹,我不能一一道来,但是他们的奉献精神却时时激励着我们。狭路相逢勇者胜,当前疫情还在蔓延,为了不给国家和政府添乱,也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着想,我们要做的,那就是尽量不出门或者少出门,如果必须出门,也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出门带口罩,回家勤洗手,防止相互传染。

  相信在国家的领导下,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带领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人民不会忘记,党和国家不会忘记,向战斗在一线的人们致敬!正是因为有了你们的付出,国家才能国泰民安!武汉加油!我们与你同在!(张淑倩 温明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