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应急管理局争分夺秒做好防控疫情物资保障工作

2020-02-02 15: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惠民县委书记殷梅英(左)到应急管理局调研物资保障情况

清点物资数量

物资储备齐全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2月2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郭莉莉 张真)疫情就是命令,保障就是责任。自惠民县疫情防控应急保障专班设在县应急管理局以来,该局党员干部迅速行动,组成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后勤保障队,全部进入专班,全员备战,24小时待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最闪亮的标记是党徽,最嘹亮的称呼是党员。县应急保障专班,在这个由党员挂帅的队伍中,他们争分夺秒、逆风而行,全面做好全县应急物资保障工作。

  书记带头,造就一流应急铁军

  专班组长、该局党组书记傌林双,是一名有着30年党龄的老党员。从专班成立到今天,他最早一个来到单位,最后一个离开单位。他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绝不能辜负党组织的重托和老百姓的期盼”。党组成员田建伟经常为分析镇办疫情及单位物资需求工作至凌晨。舍小家,顾大家,切实将疫情防控物资保障责任扛在肩上。在他们带领下的惠民应急人敢打硬仗,敢于冲锋。

  在接到应急物资保障任务的第一时间,局党支部倡议全体党员,运用各种渠道,广泛联系货源,每位党员自发行动,迅速投入到战“疫”中。胡福亮作为一名退伍老兵,更是“退伍不褪色”,利用外出招商期间结识的各地滨州商会资源,发布需求信息,积极协调供货方提供韩国进口的KF94口罩近10万只。为保证物资快速送达,他第一时间调拨到一线,亲自到机场接货,与驾驶员把近500多箱口罩一起搬到货车上。到货后来不及歇息,他又开始卸货。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80%以上货源由党员干部主动对接联系提供。

  连夜作战,争分夺秒储备物资

  1月27日晚上10点,当应急保障专班工作会议还在进行时,专班组长接到电话,联系到一批医用防护服,数量有5000件。同时得到消息,厂家要求现金结算才能预留物资。但当时县对公账户支付系统已经关闭,无法进行资金划转。为留住此批医用物资,专班小组紧急讨论,专班党员干部表示为了留住物资先集资支付,但是物资筹集工作,政府仅支持对公支付。经过专班协调,县人民医院代为支付。一场部门联动的接力赛拉开帷幕,经过部门协同作战、多方努力,在接近凌晨时分,最终将这批珍贵的医用物资落实到位。

  1月31日晚间11点,专班物资筹备组联系到海外一批医用N95口罩与防护服,需要马上预付30%的定金才能留住货源。时间就是生命,为了第一时间留住物资,该局党支部委员韩冰同志,及时与工商银行惠民支行联系,银行开通绿色通道,终于在凌晨1时完成付款,保证了对方按时发货。

  火速调拨,保障防疫一线物资到位

  为确保物资在第一时间调拨到位,县应急局建立严格的夜间值班制度,每天保证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带班、2名工作人员及一名驾驶员在岗,2辆货车随时准备送货,全力做好应急物资保障工作。1月31日,连夜下发通知,安排防疫物资发放工作,优先保障全县医疗机构一线人员,及时发放医用隔离衣、消毒液、防护口罩、医用防护镜、酒精、洗手液等。防疫物资的及时发放,有效缓解了全县卫生机构的物资缺口,为进一步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了坚实保障。

  惠民县应急管理局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面对疫情,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