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城街道:疫情防控前线的最美“50”后

2020-02-02 14:5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秀利 李文洁 闫洁 高珊珊

程洪臣向信城街道捐款500元

村口执勤

阳信县信城街道西程东村老党员程洪臣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2月2日讯记者 孙秀利 李文洁 通讯员 闫洁 高珊珊)2月1日,阳信县信城街道西程东村老党员程洪臣将500元抗击疫情的捐款送到程坞社区党总支,让他们代为转交信城街道。

  据悉,程洪臣,1970年1月入伍,当过7年兵,退伍后一直保持着军人本色,一身绿军装是他平日里最喜欢穿的衣服。程洪臣今年已经69岁了,老两口靠着每月的养老保险和一亩半梨树过日子,老伴前年刚刚做了手术,日子并不宽裕。出现此次疫情后,他主动要求到村头劝返点值班,村书记告诉他,有年轻的同志值守,让他在家休息,但是他坚决不同意。他说:“疫情面前不分年龄,我既是共产党员也是军人,要为防控疫情出一份力。”

  疫情出现后,有着45年党龄的程洪臣成了一位“逆行者”,以实际行动诠释着退役不褪色、离军不离党的军人本色,充分发挥了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鲜红的旗帜。在阻击疫情的考验面前,街道党员纷纷以自己的方式加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来,只要大家众志成城,必能共克时艰。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