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不隔爱 西董街道朱塘村抗“疫”有温情

2020-02-02 14: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韩金枝 景远钊

村民从自家门口领取生活用品

为隔离村民送生活用品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2日讯记者 李露 韩金枝 通讯员 景远钊)“这是咱家里这两天的食物和日用品,咱在家安心住着,有啥需要再随时给我打电话。”这是西董街道朱塘村党支部书记王勇在给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居家隔离的家庭送生活用品时说的最多的话。

  为更好地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朱塘村严格落实重点人群和密切接触者居家隔离制度,并为每户隔离群众安排了专人进行一对一的贴心服务。一天早晚两次报送体温,通过电话、微信及时了解隔离人员的需求,并时刻关注他们的情绪变化,提供情感疏导。村里精心挑选食材,由村党支部书记带队为他们送到门口。对于隔离期间产生的生活垃圾,村里也会上门收集,按规范消毒到位以后,送到指定转运点。

  “村里对我们照顾得很好,送菜、送水、收垃圾都安排得很到位,这严峻形势和特殊时期,我们全家都很理解,也一定全力配合,支持好村里的工作。”隔离群众在电话里告诉记者。

  隔离病毒不隔爱,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朱塘村用爱架起了一座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