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身影 大力量 记奋战在西董街道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

2020-02-02 14: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韩金枝 宋大伟 马岩

向村民发放宣传单页

在劝返点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2日讯记者 李露 韩金枝 通讯员 宋大伟 马岩)“关键时刻站出来,危机关头冲在前。”这是西董街道西赵村村民张传源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真实写照。

  据了解,此前,张传源受山东省教育厅选派赴新疆喀什地区援疆支教,在2020年1月5日返乡休假。当他得知村内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时,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书写疫情防控宣传标语,与村内志愿者一起张贴至村内大街小巷,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让村内群众明白“守在家里就是守住平安”,同时,他还积极主动承担起村口劝返站值班及村内巡逻任务。张传源告诉记者,“在目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更应该挺身而出,尽一份党员应尽的责任,守护身边群众的安全。”

  而张传源只是西董街道广大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中的一员,他们通过发放明白纸、叮嘱群众正确佩戴口罩、宣讲预防知识等方式,积极引导群众树立疫情防控意识,克服焦虑恐慌情绪,引导广大群众正确面对疫情。他们为隔离人员和留守老人提供生活用品和水电保障,还通过电话联系、微信视频等慰问聊天方式进行心理疏导,送温暖献爱心,坚定了居家隔离人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信心决心。他们“不计个人得失”积极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的大爱深深感动着每一个人。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