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店镇大邱村:“自制”宣传车 疫情宣传不留死角

2020-02-02 12: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秀利 李文洁 张振红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2月2日讯记者 孙秀利 李文洁 通讯员 张振红)近日,阳信县商店镇“自制”宣传车,向村民不间断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知识。

  阳信县商店镇大邱村在开展疫情防控以来,积极利用村高音喇叭宣传播放防控动态,同时利用张贴公告、发放宣传页、上门做工作等宣传手段加大宣传。但是由于村实行封闭制管理,镇上的宣传车进村不畅且村占地面积大,高音喇叭宣传难免有部分角落村民听不清或听不到。又由于很多村民文化程度不高,不识字、不会上网,对疫情防控知识的了解,只能通过耳朵听,对疫情防控动态了解难免存在不及时。考虑到以上弊端,大邱村自制宣传车,村党员每天早上把需要宣传的内容用自己通俗易懂的语言录制好,由群众志愿者驾驶“自制”宣传车穿行于村里的大街小巷、把疫情防控动态传送到每个群众的家门口。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