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家良到阳信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2 11:2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秀利 李文洁

李家良(右一)询问河流镇史家围子村防护设施安排

李家良一行到大济路检测点督导调研

李家良一行了解魏桥电厂的电力保障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2月2日讯记者 孙秀利 李文洁)2月1日上午,滨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家良到阳信县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导,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县委书记栾兴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德江陪同活动。

  李家良一行先后到火车站、魏桥电厂、汇宏新材料有限公司、大济路检测点和河流镇史家围子村进行实地督导。在火车站,李家良逐一查看出入站口、检测点、留置观察室等重点部位,详细了解勤务运行、检测设备配置、异常情况处置等工作情况,要求车站认真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突出“查、防、堵、控”四个重点,从严从实控制源头输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李家良还叮嘱工作人员要做好自我防护,戴好口罩,注意合理休息轮值。

  在魏桥电厂,李家良要求,电厂要紧跟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步伐,确保各项防疫措施百分之百落实到位。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全面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电力保障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可靠电力供应。

  在汇宏新材料有限公司,李家良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疫情防控情况汇报,查看了进出场检查记录,要求企业要提高认识,完善厂区疫情管控制度,加强出入人员排查,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广大职工的生命健康安全。

  在大济路检测点,李家良与检测人员进行了交流,了解值班人员配备情况,检查了工作记录,要求检测人员要严密检测排查,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检,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李家良还叮嘱检测人员要做好自我防护,敦促职能部门加强一线检测人员的后勤保障,确保检测排查工作有序进行。

  在河流镇史家围子村,李家良强调,疫情防控的重点在农村,难点也在农村,防控疫情,农村不能成为短板,要动员各方力量,建立自发防控一张网,加强健康卫生知识宣传普及,做好回乡人员防疫管理,减少聚集性群体活动,织密防范体系,配齐防护设施,最大程度降低疫情扩散风险。

  李家良指出,阳信县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工作理念,扛牢政治责任,紧盯关键环节,凝聚工作合力,不断强化工作举措,细化防控措施,不讲条件、全力以赴、严防死守,截至目前,除1例确诊病例在市中心医院接受隔离治疗外,未再出现病毒感染者,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

  李家良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需保持高度警惕,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严防死守、全力防控。对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李家良提出“七个三”工作要求,首先,做好“三防”工作,防输入,防扩散,防蔓延。其次,严格做到“三个确保”,确保值班制度到位,确保值班人员到位,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再者,突出“三个及时”,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救治。另外,立足“三个依靠”,依靠各级党组织,依靠共产党员,依靠人民群众。与此同时,确保“三项安全”,确保值班人员安全,确保一线医护人员安全,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此外,保障“三个稳定”,保障群众生产生活供应稳定,保障社会安全稳定,保障舆情稳定。最后,强化“三个心”,上下一心,工作信心,取胜决心。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