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集镇退役军人曹同庆持续战“疫”坚守一线 三过家门而不入

2020-02-02 11: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赵晖 曹希强 王芳丽

组建退役军人志愿队

请战书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2月2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赵晖 曹希强 王芳丽)胡集镇菜园张村,是退役军人曹同庆的帮包村,每天村民都会看到他在村中忙碌的身影,从大年三十到现在,坚守工作岗位,没有休息一天,曾多次经过家门口,可他却没有时间回家看看。

  自疫情发生后,曹同庆便深入到所包自然村搜集整理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返回人员的信息,每日向村民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并在宣传栏张贴知识单页,提高广大村民疫情防控意识。虽然菜园李村离他家只有短短的2公里,有时到社区领取防控物品,还会经过他家村口,可他却没有时间回家看看。

  曹同庆每天和村干部、村党员、志愿者蹲守在村进出路口,向进出群众作解释,讲解疫情严重危害性和预防措施,让群众自觉地在家中进行自我隔离。对来村内走亲戚的其他村群众,曹同庆不厌其烦的作解释,人家烦,他不烦,用心去化解群众的不理解和不认识,在他和村干部、党员的坚守下,外村没有一人进入到菜园张村。不仅如此,曹同庆还主动背起喷雾器,每天对村路口、村垃圾桶进行喷药消杀一次。

  疫情就是命令,坚守就是担当。面对如虎如魔而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胡集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第一时间倡议组织全镇的退役军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战斗中来。该镇广大退役军人,积极书写请战书,自发组成退役军人志愿队9支62人,充实到9个社区的防控疫情前沿阵地,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广大的退役军人24小时坚守到所包村,以实际情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退役军人的责任担当。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