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集镇扎实开展“家访”行动 切实解决群众困难

2020-02-01 23:2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吕哲 张义康 杜培培

  

  成立党员先锋队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2月1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吕哲 张义康 杜培培)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异常严峻,魏集镇党委在新形势下深度调研,努力开辟党建新思路,探索建立党建+疫情防控新模式,让党的建设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焕发新生机,展现新活力,引领广大党员有效抗击疫情。

  

  魏集镇下发文件通知并认真组织开展“家访”工作

  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魏集镇严密封锁各个自然村,严防死守,尽最大程度降低因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扩散风险。随着封闭时间的增加,新的问题也随之而来,个别群众在物资供应上出现短缺现象,在情绪上也开始出现波动。疫情防控不能一“封”了之,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为最大程度掌握和解决广大群众的生活需要,进一步拧紧防控工作的“螺丝帽”,魏集镇各基层党组织动员“党员先锋队”冲锋上阵,开展“家访”行动。“家访”的重点对象为贫困户、低保户、老年人家庭等特殊群体,逐步辐射普通户,通过这些群体地走访和询问,重点解决群众在生活物资上是否有保障、心理状态上对长期隔离是否有抵触、持续宣传当前形势和防控知识、征集广大群众对防控疫情的意见建议四个主要问题。通过当前地走访,“家访”行动已经取得良好开端,有效化解了个别群众的负面情绪,了解到了隔离状态下群众的真实状况。

  

  扎实开展“家访”工作,切实解决群众困难

  下一步,魏集镇将继续加强“家访”力度和范围,对于群众提出缺乏生活物资问题,已经和相关经营业户对接,探讨在全镇范围内建立流动售货机制,针对“家访”征集上来的意见建议认真研判分析,集思广益,共同做好全镇疫情防控工作。

  “党员先锋队”成立以来,遍布在疫情防控的各条战线上,主导了村庄值班值守、卫生清扫、入户走访、巡逻劝导等各项防疫基础工作,在整个疫情防控中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起到了绝对的模范带头作用,是魏集镇党委开辟党建新思路、创建党建新模式的生动实践和成功案例。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