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集镇女社区干部身患癌症 依然奔走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2020-02-01 23: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路克娥在村口执勤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2月1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2月1日,在惠民县胡集镇胡集社区道口张村村口,村委会委员路克娥向往常一样在村口执勤站岗,她认真仔细的为进出村人员测量体温、登记,劝说村民做好个人防护。殊不知,只为女社区干部,身患直肠癌,目前身体还在恢复期,但是路克娥没有拿自身疾病当借口,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张贴宣传材料和防护知识

  自打响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起,路克娥便主动与村里的其他党员干部一起承担着规劝群众减少聚集、出门戴口罩以及家里注意通风等细节工作。村口执勤,她一待就是一天,家人怕她身体吃不消,关心地询问时,她总是笑着说:“没事的,我能行!”路克娥从来不向外人提自己患病的事。“我是一名党员,工作总得有人去做,只要防护好了,应该没有问题。我感觉我的身体还能支撑,我要尽全力成为保护群众、隔离危险的屏障。”路克娥说。

  路克娥把工作看得比生命还重要,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在疫情面前,她挺身而出,不可撼动。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