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湖乡:第一书记情系驻村 共抗疫情

2020-02-01 22: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秀利 李文洁 王伟 杨松

  

  发放宣传折页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2月1日讯记者 孙秀利 李文洁 通讯员 王伟 杨松)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关头,阳信县洋湖乡向全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了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的号召,“第一书记”们积极响应,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带领党员群众奋勇投身到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心系村民安危冷暖,主动到一线派送物资、抗击疫情,充分彰显了“第一书记”的责任担当和先锋模范作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洋湖乡东焦村“第一书记”宗明光就再没有离开过任职的东焦村。为避免人员聚集传染,他积极征得村“两委”一班人支持,迅速配合协助村“两委”做好了舆情监测、摸排武汉返乡人员、防控知识宣传,以及劝导群众取消农村自办酒宴等其他各类聚集性活动,带领全村科学防控。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参与防控工作,对湖北返村人员进行重点监督、消毒和行踪排查,对全村活动场所、道路进行清理、消毒。目前,东焦村防疫工作稳定可控,未发生任何异常情况。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洋湖乡油坊张村“第一书记”李奎刚始终牵挂着油坊张村,在得知防疫物资匮乏的情况下,他立即想方设法筹措物资,为村里送上了500只口罩、6瓶“84”消毒液和100斤消毒水等一批紧缺防疫用品。自觉投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带领广大农民群众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叫停聚集群众,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控要求,详细掌握外省返乡人员和其家庭的信息、人员接触情况,在村口设立的劝返点值守,看望贫困户。不留一个死角,不出一点漏洞,引导村民正确理解、积极配合,当好了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