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李街道:夕阳尽染党旗红 疫情防控显担当

2020-02-01 19:0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卢志强 王卫 夏玉忠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2月1日讯(记者 卢志强 王卫 通讯员 夏玉忠)在滨城区彭李街道疫情防控一线,活跃着这样一群老党员,他们年龄大、党龄长,个个精神饱满、宝刀不老、意气风发。他们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为疫情防控出谋划策、增添智慧;他们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用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书写疫情防控新篇章;他们坚守一线,与年轻党员协力同心、一并肩作战,为阻击疫情默默奉献。

  

  为民社区 尹玉忠

  (一)尹玉忠,为民社区麒麟阁小区党员

  麒麟阁老党员尹玉忠,今年63岁,历任区第七八九届人大代表,2007年被评为劳动模范,曾任杨柳雪镇尹集村村主任,滨州玉龙棉花加工有限公司总经理,现已退休。自疫情爆发以来,积极参与进来,加入小区党员先锋队,与社区网格员、物业、业主在门口对进出小区人员、车辆进行登记、劝导、检测体温等。业主说:您年龄大了还站在外面,值吗?他说:“只要我身体允许,就要为居民做一份贡献,这是一名40多岁党龄的老党员应尽的职责。”

  

  学苑社区 赵新社

  (二)赵新社,中海豪庭小区业委会主任、小区党支部书记

  疫情爆发之后,赵新社是第一个主动提出来在小区值班的老党员。今年66岁的他,自防控疫情以来,他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发动小区党员在小区轮流值班,每天晚上值班到10点,给出入小区车辆做登记、人员测体温,虽然家就在小区,离劝阻点几步之遥,他都舍不得多回家一趟,生怕漏掉一名可疑人员。他不分昼夜、加班加点,诠释了一位老党员面对疫情的初心和担当。

  

  碧桂园社区 王玉明

  (三)王玉明,碧桂园社区吉泰阳光花园小区退休党员

  “情大如天,我是共产党员,我不来干谁来干?”碧桂园社区吉泰阳光小区业主,原山孚食品公司党支部书记,65岁的退休党员王玉明同志铿锵有力!

  他没有做出惊天动地的事迹,就是看好进出小区的每一辆车、每一个人,给他们登记,给他们测量体温,放行或劝退。他的坚持、坚守与付出却得到无数人感激的目光,受到很多居民点赞,大疫面前,他的行动很好的诠释了入党的宣言,努力实践着“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铮铮誓言。

  

  北海社区 吴秀敏

  (四)吴秀敏,北海社区华清园业委会主任

  北海社区华清园业委会主任吴秀敏,担任北海业主委员会主任6年。在防控疫情期间,主动和社区联系,成立志愿服务队,配合物业对小区的消毒和执勤进行督促。多次召集物业人员开会,强调防控的重要性,并在小区大门口对来往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对小区湖北来滨随访重点人员也非常关心,多次要求去给随访人员送生活用品,来协助社区完成各项工作。

   

  安民社区 刘凤山

  (五)刘凤山,菜刘居改社区老党员

  2020年春节,当疫情发生后,作为一名老党员,62岁的刘凤山主动请战到一线执勤卡点,起早贪黑坚守岗位、冲锋在前。刘凤山是菜刘居“两委”老班子成员,自1989年在村委任职有20余年,一直恪尽职守,时光荏苒、光阴流逝,唯一不变的是坚守初心、无私奉献,还有对共产党员的那份执着。他说:“我们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坚决防护好家园,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打赢这场攻坚战。”老党员的示范带动,深深感染着菜刘的每一名党员,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新老班子齐上阵,真正拧成共同抗击疫情的一股绳。

  

  奥体社区 张河

  (六)张河,张课居改社区老党员

  张河,张课党支部党员。近日,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张课党支部自主成立了疫情党员先锋队,62岁老党员张河主动请缨率先入队。张河有着28年党龄的党员,主动担起向全村宣传防疫知识的重任。“春节期间,加上天气转好,大家难免还是会有一些思想松懈的情况,走动串门的人也多了起来,我们通过值班把守、村村响、微信群等各种方法,就是想告诉大家,疫情还没有过去,大家要注意安全,我们现在辛苦一点,大家就能多一份安全,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度过这一次困难”。张河说,“只要疫情不退,张课党支部的党员就不会撤退。”

  

  富安社区 崔顺德

  (七)崔顺德,78岁,富安社区万隆小区的一名退休党员

  78岁的崔顺德是富安社区万隆小区的一名退休党员,也是富安富安社区服务站党支部书记。自1月24日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他志愿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主动给小区楼道贴通知,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知识,牵头制定防控措施。春节期间,他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全身心投入到社区防疫工作中。他主动加入党员先锋岗,争做疫情防控劝导员,参与日常消杀和监控工作,发挥老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我1966年4月30日入党,是一名老党员了,困难时候,我希望为社区贡献一份力量。”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崔顺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入党时的铮铮誓言,他的先锋模范作用鼓舞大家,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

  

  黄河社区 蒋爱学

  (八)蒋爱学,黄河家园一区老党员

  疫情爆发,刻不容缓,黄河家园一区老党员,网格党支部书记蒋爱学,今年64岁,他发挥自己在单位工作多年,组织协调能力强的优势,牵头党支部联合黄河社区党支部成立红色志愿服务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力防控疫情。他把小区党员分成三个党小组,对黄河家园三个小区的劝阻点、环境消杀、人员核查等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监督和督促,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并发动各小区业主成立防疫微信群,构建群防群治战“疫”的良好局面。 

  

  大河社区 刘居峰 

  (九)刘居峰,大河刘居委会会计、老党员

  疫情发生后,63岁的刘居峰在家通过收看新闻、听村里广播第一时间了解到疫情形势,积极加入疫情防控方队,他在社区群、党支部群等微信群里广泛普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防控措施,积极引导群众取消春节期间各类文化体育活动和聚餐聚会活动,切实减少人员聚集,降低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风险。他坚持社区24小时轮班值守制度,第一时间在出入口设置防控点,做好外来人员、车辆登记,体温测量等各项防范措施;积极张贴《告知书》,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一封信等材料,针对巡逻过程中发现公共场所居民聚集情况及时进行劝散……

  “今年这个春节很特别,我们一直在岗,因为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和疫情抢时间是党员干部的责任。”刘居峰说。

  

  府前社区 孙洪元

  (十)孙洪元,至尊门第小区党员,网格党支部书记

  府前社区在向辖区网格党支部及村居、小区发出疫情防控倡议后,66周岁的孙洪元充分发挥至尊门第网格党支部主力军作用,当即成立“八人党员志愿者先锋队”,带领大家投入到紧张的疫情战役。

  他用实际行动演绎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他主动担当、勇于作为,真正体现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他带头行动,安排党员、代表一起轮流值班,向小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治知识,让居民做好自身防护,对外来车辆人员全面管控、登记,对不理解的居民及时劝阻,以实际行动兑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