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疫情面前每名党员都是旗帜 每个支部都是堡垒

2020-02-01 18: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赵云 信莹

  

  实地督导检查

  

  对公园基础设施进行消毒

  

  车辆消毒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2月1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赵云 信莹)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惠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督导整改冲锋在一线、摸底排查冲锋在一线、消杀防控冲锋在一线、城乡一体保洁冲锋在一线、宣传培训冲锋在一线,带头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为疫情防控,贡献城管力量。

  亮明身份,关键岗位佩戴党徽上岗,督导整改冲锋在一线。党组成员明确分工,局主要负责人任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负责全局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5名党组成员分别具体负责物资储备供应、一线消杀工作等工作的安排部署。一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80余次。全体党员对自己工作所在区域及公众场合进行消杀,阻断病毒传播蔓延。全体党员做好表率,不走亲戚、不串门、不聚会,每个党员家庭都是一面防控疫情的旗帜。

  坚守岗位,认真履好职尽好责,摸底排查冲锋在一线。全局重点科室、公园、公厕都采取24小时人员值班制度,切实做好各项防范工作。切实加强摸排,对局属小区38户和全体干部职工580人与武汉来惠人员接触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严格加强防控,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全体人员一天两次测体温,对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家属院小区进行封闭管理,安排4名值班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严防死守,确保不发生安全问题。

  做好表率,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消杀防控冲锋在一线。多措并举,积极筹备各项消杀防控物资储备,购置口罩7290只,84消毒液760瓶,医用酒精62斤,工业酒精100斤,喷壶25个,防护服118套,防护靴65双,防护手套122副,体温计10个。切实抓好垃圾清运、道路保洁、公园广场管控、环卫设施消毒杀菌等各项工作。每天正常作业车辆36辆,做到垃圾及时清运,道路及时清扫。每天出动14辆洗扫车、吸尘车、雾炮车对城区范围空气雾化保洁。对公园广场、公共厕所、各项环卫设施一天两次消毒。确保居民生活城市环境不受影响。

  及时清运、整治环境、城乡一体保洁冲锋在一线。安排专门力量加强全县垃圾中转站消杀防控管理。加大清运力度,针对春节期间各镇办垃圾量剧增,党员带头冲锋加强清运力量。自疫情防控以来,严格落实农村生活垃圾户集,村收,镇转运模式。出动车辆230次,清运垃圾4964吨,密闭运输过程中,做到垃圾渗滤液不遗撒,切实做好源头防控,避免二次污染。

  加强宣传,积极引导全民防控,宣传培训冲锋在一线。每天出动宣传车6辆,孙武广场、建设局路口大型电子两处,发动22家商户在电子显示屏上进行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宣传,公园内60个音乐音响循环播放。第一时间印制各种宣传材料。截至目前,张贴劝导信28份、倡议书30份。主要道路果皮箱张贴提示语300条,作业车辆张贴标语21条,道路、公园、广场横幅66条,宣传栏6块,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护》50本小册子,公示牌11个。通过新媒体方式宣传。制作美篇3篇,公共号4篇,大众网报道2篇,人民日报客户端采用惠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宣传照片,惠民电视台宣传2次。

  抗击疫情防控狙击战中,综合行政执法局全体党员挺身而出,扎实做好自身承担的疫情防控任务,切实抓好垃圾清运、道路保洁、公园广场管控、环卫设施消毒杀菌等各项工作,成为疫情面前“美丽的逆行者”。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