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水利系统抗击疫情在行动

2020-02-01 17:3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磊磊 张爽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2月1日讯记者 李磊磊 张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势汹汹,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连日来,滨州市水利系统各单位严格执行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要求,聚焦水利行业特点,主动出击,克服重重困难,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全市水利系统平稳运转。

  

  

  沾化区水务局:坚守岗位践行使命,全力投入防控战“疫”

  沾化区水务局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大事,全体干部职工以强烈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守岗位,全力投入防控战“疫”。

  为确保全区农村供水正常,思源湖水库供水中心组织召开防控疫情工作部署会议,成立了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疫情期间,对供水厂工作人员,每天早晚两次体温测量;对出入水源地的人员车辆进行登记,外来无关人员一律禁止入内;对登记人员和单位职工全部进行体温测量,体温达37.2度以上人员全部劝返,不戴口罩人员不得入内;并增加对水源地大坝的巡查频次,及时清除库区内漂浮杂物,确保水库水质不受人为污染及破坏,为打赢防控防疫保卫战做好后勤保障。

  沾化区水务局印发了《致全区水利工程施工企业公开信》,对水利施工企业防疫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要求全区水利工程施工企业节后复工做到“八个必须”,企业复工第一天做到“五个到位”,企业每日正常生产做到“四个坚持”。对“八个必须”落实不到位,登记资料不详细,工作方案不明晰的水利工程施工企业,坚决不允许恢复生产;并把开工第一天作为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要求企业必须确保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同时向属地政府、园区管委会进行“首日报告”;要求水利工程施工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坚持每日专班人员负责做好防控、每日专人负责报告情况,不留下一丝发生疫情的风险。

  邹平市水利局:坚守岗位全天待命,应急抢修保障安全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供水工作,邹平市自来水服务中心自正月初三开始取消休假,恢复全员上岗。自来水服务中心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备齐备足抢修物资,应急抢修人员及车辆24小时待命。

  1月26日,黄山五路老气象局附近PE400管道和黄山五路西范村西PE400管道发生主管道开裂事件,自来水服务中心积极响应,在值班人员发送停水通知的同时,应急抢修队伍在最短时间内赶赴现场,以快速、高效、高质完成了抢修任务。春节期间,邹平市共发生4次管道破裂突发事件,抢修人员均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第一时间进行处置,最大限度的保障了市民生活用水安全。

  惠民县水利局:积极履职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水利力量

  惠民县水利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制度,成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全力做好全局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致武汉来滨人员的一封信》、《春节期间如何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传播(主播短视频)》,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相关知识,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不信谣,不传谣。同时做好应急抢修工作。

  1月26日,石庙叶田村严防严控封路时,供水管线被挖断,县利民水务有限责任公司职工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抢修管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本工作基础上,惠民县水利局提前部署做好春灌工作,积极组织群众引水灌溉,保障疫情期间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用水。

  无棣县水务局:严格落实责任,确保供水安全

  疫情期间,无棣县水务局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积极做好供水保障工作。无棣县供水服务中心24小时不间断值班,维修安装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随时应对供水突发事件。净水厂值班人员密切关注水压、水质变化情况,对供水水压及时控制,科学合理调度,确保辖区水压充足平稳。加密水库巡查次数,确保水库安全。供水服务中心进一步加强水源地、水厂、收费等重点部位管控、增加水源检测力度;并为水厂、水库以及各科室配置了口罩、洗手液、消毒水等防护用品,定时对水厂重地、办公区域进行严格消毒处理。

  南海水务:强化水质处理,确保供水安全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南海水务公司把保障供水、水质安全稳定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公司将菌落、pH及浊度等指标作为重点监测对象,每天至少进行两次采样;同时提高对原水及出厂水的水质检测频率,提高沉淀出水及出厂水的在线观测频率;加强对入厂涉水药剂有效成分的检测,严格控制涉水药剂的投加量,确保源头、出厂及管网末梢水质的健康安全。南海水务上下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把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为群众用水安全构筑起坚固防线。

  西海水务:多措并举,全面抓好疫情防控

  滨州北控西海水务有限公司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应对,第一时间行动,通过推进落实“六个全力”,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全力做好组织保障。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小组,对完善修订应急预案、当前主要工作、应急措施等进行紧急安排部署。全力做好值班值守。一线岗位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积极向上级部门报告生产及疫情防控情况。全力推进疫情防控检查。1月26日,公司领导及各值班领导带队,对水厂、水库及办公楼进行了督导检查。各单位、部门积极行动,通过张贴疫情防疫通知、设置劝阻点、加强水厂及水源地出入管理来认真落实各项应急措施。全力做好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正面做好舆论宣传引导。同时,在微信群开展新型冠状病毒防范知识宣传教育,要求职工不听不信不传播谣言,积极配合抓好疫情的排查和防控。

  疫情无情人有情,滨州水利人将发扬“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继续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筑牢水利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钢铁长城”,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用水安全。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