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金融力量助力疫情防控 邹平农商银行为防疫铸坚强后盾

2020-02-01 15: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金枝 李露 黄萌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1日讯记者 韩金枝 李露 通讯员 黄萌)为有力支援疫情防控,认真履行社会责任,邹平农商银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各级党委政府和省联社工作要求,把支持疫情防控,提供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保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出台多项措施,同全社会万众一心、共克时艰、抗击疫情。

  启动疫情应急预案。1月29日上午,邹平农商银行召开党委会,严格按照省联社党委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强调政治站位,严明工作纪律,分片区、分层次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逐级落实防控疫情主体责任;现场督导营业网点、员工宿舍区疫情管控情况,根据现场情况对各营业网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强调各营业网点必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意识,把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邹平农商银行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对全体员工进行全覆盖排查,严格落实“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坚持每日排查,全面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等措施,加大员工疫情排查力度。多渠道统筹资源,增加采购渠道,保证重点物资供应,配齐防护口罩、消毒液、医用酒精、测温枪、体温计等,优先保障一线和网点员工的疫情防控需求。

  加强金融服务保障。严格做好值班值守工作,领导班子全部到岗,明确值班人员,在非常时期合理安排好紧急工作,对于到期的存贷款等相关业务,各相关部室、营业网点提前对接,制定工作计划,确保业务不断档、服务不打折。加强宣传,鼓励引导客户在疫情期间尽量使用电子渠道办理业务,避免因人群聚集而增加病毒传播风险。主动对接辖内防控疫情相关企业,为保证防控疫情工作顺利进行,承诺坚持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实行疫情防控相关贷款名单制管理,优化防控新型肺炎贷款的贷款流程。邹平农商银行主动对接支持医药销售企业2家、金额1100万元。

  建立疫情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对涉及有关疫情防控的金融业务,安排营业部随时待命,特事特办,建立疫情金融服务绿色通道。1月29日上午,邹平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因购买疫情防控物资需紧急办理对公转账业务,邹平农商银行立即行动,人员迅速到岗,及时办理转账汇款业务,确保了各项物资款项及时到位。

  加强营业网点自助设备卫生消毒管理。强化安全意识,加强营业网点自助设备等硬件设施的防控管理工作,对全行所有自助设备进行统一检修和维护,坚持每日2次消毒,及时防范疫情隐患,各网点对全辖自助设备运行情况进行实时监测,配备充足现金,张贴网点服务电话,满足广大客户现金需求。

  同舟共济,众志成城。邹平农商银行将继续举全行之力,与全社会一道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凝聚金融力量与服务支持,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