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市财政局陆续下达疫情处置资金1496万元

2020-02-01 14: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金枝 李露 史天成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1日讯记者 韩金枝 李露 通讯员 史天成)为全力做好疫情经费保障,目前,邹平市已陆续下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对处置资金1496万元,用于开展疫情防控所需的防护、诊断和治疗专用设备、快速诊断试剂采购及应急保障物资储备。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邹平市财政局及时下达用款指标和计划,从大年初一开始,便积极协调人行和各代理银行,假期开通“绿色通道”,确保将防疫资金及时拨付到位,确保采购的时效性,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邹平市财政局国库股股长杨波说,拨付给卫健部门872万元,主要用于医疗物资设备采购;应急管理部门497.7万元,用于应急物资采购、储备;各(市)直单位,公安、综合执法局有关部门127万元,用于疫情防控物资采购。下一步,财政部门将加大库款保障力度,暂停非刚性、非急需的项目拨款,集中库款,保障疫情防治资金的足额及时到位。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