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发改局:保价稳供“战”疫情

2020-02-01 12: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卢志强 王卫 李荣新 杨尚波

  

  监测、巡查疫情防控用品市场价格和供应情况

  

  采集蔬菜价格数据

  

  对商品价格数据进行记录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2月1日讯(记者 卢志强 王卫 通讯员 李荣新 杨尚波)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滨城区发改局突出责任担当,立足工作职能,深入蔬菜批发市场、大型商超、城区农贸市场,一线监测,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保价稳供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滨城区发改局制定疫情防控期间价格监测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实行每日巡查和专项监测日报告制度。

  据了解,滨城区发改局每天两个小组分4批次深入六街农贸市场、为民农贸市场、全福元超市进行价格监测和巡查,对蔬菜、水果、水产品、肉、蛋、米、面、油等65种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消费(食)品进行摸底询价;对6家定点药店零售的医用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疫情防控用品开展价格和供需情况应急监测,做到对价格实时监测。同时,根据价格监测数据和市场监测情况,进行科学分析,及时准确掌握市场价格动态。对发现的可能引发价格异常波动的苗头性、倾向性和趋势性问题密切跟踪,第一时间向上级部门报告;对巡查中发现的恶意囤货、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立即给予提醒告诫,不整改的交予市场监管部门处理。确保群众生活商品价格稳定,市场及时供应,保障疫情期间价格保持平稳态势。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