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坊街道: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人民力量

2020-02-01 11: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群众自发组织为村内消毒

  

  村民积极奉献爱心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1月31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何坊街道广大群众积极配合街道、社区和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响应政府号召,按照科学指引,放弃探亲访友、聚会娱乐的机会,不串门、不聚餐、不聚会,过一个健康平安的春节。同时越来越多的群众自发加入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出资出力,默默奉献,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民力量。

  徐建国、陈周生是何坊街道斗子李社区八里庄村的两名普通群众,村里设置关卡后,他俩立即报名,24小时义务值班,一日三餐由家人送饭,晚上就住在关卡旁边的帐篷里。同样是在斗子李社区,下坡吴村的几名青年群众自愿为全村消毒杀菌,他们说,以前忙着挣钱养家,现在有时间了,理应为村里出点力,这是年轻人应该做的。

  1月31日,毛刘社区大吴村关卡点上,群众自发开展捐款活动。他们戴着口罩,分批走到捐款箱前,你100他50,短短几个小时的时间,共收到捐款10000余元。1月29日晚,斗子李社区下坡吴村群众吴书同得知村里第二天组织捐款的消息后,于当晚八点来到村办公室,第一个将1000块钱投进捐款箱。“我非常想为这次疫情防控工作做点事情,所以等不到第二天捐款了。”吴书同说。

  同样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的,还有广大的妇女群众。她们不惧风险、踊跃参与,争做疫情防控志愿者,参与到防疫宣传、值班和消毒工作中来,同时纷纷捐资捐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