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工商联系统民营企业和商会组织已捐款2413.8357万元

2020-01-31 22:48: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民企商会踊跃参战。1月31日,记者在市工商联获悉,截至1月30日,全市工商联系统民营企业和商会组织已捐款2413.8357万元。面对疫情,民营企业响应速度之快、规模之大、参与面之广,展现出了新时代民企速度、民企效率和民企情怀。

  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率先垂范做表率

  1月26日,市工商联向各县市区工商联、各直属商会、全国各地滨州商会、市工商联执常委企业、会员企业、广大民营企业及民营企业家发出《关于积极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倡议》。1月27日,滨州市总商会副会长企业——山东百一地产有限公司向滨州市红十字会捐赠50万元人民币,董事长薛建勇个人捐赠10万元人民币,百一地产员工自发捐款32620.2元,共计63.26万元,用于滨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1月29日,市工商联副主席企业创新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捐款400万元,副主席企业鑫岳化工捐款200万元,1月30日市工商联副主席企业——山东京博集团捐款600万元,专项用于抗击疫情。市工商联副主席企业——滨州中裕全力保障市民物资供应,市总商会副会长企业——滨州愉悦家纺加班加点生产抗菌防护口罩等产品……

  工商联执委、会员企业积极作为显担当

  1月29日,市工商联执委企业山东京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抗疫捐款100万。还有许多中小民营企业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捐款捐物,倾力相助。市工商联执委企业——山东罗兰丝汇家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款10万元,山东阳光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捐款2万元,山东安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素琴个人捐款4万元……涓流汇沧海,积土成山丘,份份爱心折射出民营企业家浓重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为了保证武汉九州集团中医药的物资供应,1月28日,无棣县工商联常委企业山东古桑农副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召集过去14天无旅行史、无接触史的员工提前复工,为九州上医中医霜桑叶提供供货保障。1月26日下午,博兴县富海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接到武汉火神山医院的订单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生产、仓库、物流各部门加强联动,厂领导、党员带头加班加点,机器满负荷运转,29日上午11点,提前一天半完成供应任务。

  商会组织有序参与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1月24日,滨州市湖北商会就向会员发布了《滨州市湖北商会关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温馨提示》。1月27日,滨州市代理商商会发布向滨州全体市民的承诺。在1月23日慰问一线交警,1月28日慰问滨医附院一线医护人员后,滨州市代理商商会1月30日上午又到高速公路慰问一线值勤干警,送去方便面、牛奶等食品,为抗击疫情奉献商会的力量。

  各异地商会也积极行动,充分发动会员企业、个人捐款捐物,并利用各种途径从全国各地采购紧缺医用物资。滨州市潍坊商会购置消毒设备15台及杀毒剂200盒,酒精2吨,84消毒液2.5吨等,捐往滨医附院、市人民医院、滨州市中心医院、滨州市疾控中心等单位。滨州市温州商会一次性购买6万个医用口罩,到货后捐给医疗保障专班,滨州市湖北商会正在多方联系购买疫情防控医用物资,为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商会的一份力量。

  惠民县发动各基层商会共同抗击疫情,14个乡镇商会积极响应、纷纷行动,其中,李庄镇民营企业商会组织会员企业向李庄镇政府捐款74.27万元,孙武街道民营企业商会组织会员企业向孙武街道办事处捐款60.85万元,辛店镇民营企业商会组织会员企业向辛店镇政府捐款20.51万元……全县580家企业参与,截至1月30日累计捐款230余万元。

  目前,市工商联仍在持续发动,全市各商会组织、民营企业仍在持续发力,捐赠仍在持续进行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