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东街道流动“菜篮子”进小区 为居民提供便捷放心蔬菜

2020-01-31 21: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卢志强 郭峰 杜菲菲 刘明佑

  

  供居民挑选的新鲜蔬菜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1月31日讯( 记者 卢志强 郭峰 通讯员 杜菲菲 刘明佑 )在严峻的疫情面前,各居民小区均实行封闭式管理,居民进出很不方便,日常生活必需品采购成了困扰居民的难心事。为消除居民顾虑,方便居民生活,南蔺党支部想居民之所想,帮群众之所需,成立党员先锋队,组织党员带头,通过集中采购,将移动“菜篮子”直接开进小区,为小区居民集中供应蔬菜。

  

  街道工作人员为困难群众送去蔬菜

  在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南蔺党支部全体党员始终和群众站在一起。居民反映日常采购蔬菜不方便,党支部就组织党员统一采购,每天早上八点之前将蔬菜送至小区门口,同时提前利用居民微信群通知有需要的居民到小区门口排队选购。为降低病毒传播风险,他们还特别注意蔬菜供应过程中的消毒防疫工作,从采买选购到运输供应、从人员到车辆做到全过程、全方位消毒,有效切断了病毒传染源,保证为居民提供安全放心的蔬菜供应。

  

  为有需要的居民送菜上门

  

  辖区居民在选购蔬菜

  除此之外,南蔺党支部还给低保户、困难户和85岁老年人送去免费新鲜蔬菜和慰问金,帮助他们度过这个春节。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抗击疫情斗争中,南蔺党支部积极动员支部党员,发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真正做到了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以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拥护。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