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 一切从简 这样的婚礼更幸福

2020-01-31 20: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秀利 李文洁 陈永康

新婚夫妇张鑫与孙艳艳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1月31日讯记者 孙秀利 李文洁 通讯员 陈永康)人有婚丧嫁娶,必办红白喜事,这是中国老百姓几千年延续下来的传统。然而,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不断发展,这个传统就跟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发生了冲突。在阳信县温店镇中闫张村张鑫家就出现了这种情况,张鑫与孙艳艳的婚礼原定于1月30日举行,年前早早发请帖,又通知了亲朋好友,两家的客人算起来有30桌,准备在新房办,然而,这场突然而至的疫情,让他们的婚礼变得特殊起来。

  村里红白理事会了解到他家情况后,理事会成员来来后后跑了好几趟,新人两边一起做工作,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严重性、人员聚集的危害告诉新人父母。“他家比较通情理,一开始虽然有点不情愿,但看到封村、封路、大喇叭宣传这些措施相信他们心里也明白这次疫情的重要程度”村主任孙洪生说。

  “儿子这次是双喜合一,结婚、搬新家,一家人都很开心,他们平时在外工作,趁着春节假期好好热闹热闹。”张鑫父亲张方力说,经过村里的红白理事会和疫情防控小组多次劝说后,一家人商量决定简化婚礼。

  “我们主要是怕影响亲朋好友们,这是既保护自己又保护别人的最好方法。现在是疫情发展的非常时期,能不参加就不要来参加。”新人张鑫说,发布通知简化婚礼的消息后,得到了大家的认同和点赞。朋友们都衷心祝福他们。

  春节假期,本是阖家团圆和新人们扎堆结婚的好日子,但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温店镇以“100-1=0”的态度做好各项防范措施。为此,温店镇积极响应红白事宜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倡导村级红白理事会发挥主体作用,劝阻相关人员推迟或者简化仪式,严格控制人员聚集,严防疫情进一步扩散。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