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冲锋在前 打造抗疫坚强电力后方

2020-01-31 20: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秀利 李文洁 宋晓辉

变电站巡视

对重点设施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1月31日讯记者 孙秀利 李文洁 通讯员 宋晓辉)自打响抗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攻坚战以来,阳信县供电公司上下高度重视,围绕疫情防控和抗疫保电两个关键点,全面部署,及时发力,消除抗疫期间用电客户后顾之忧。在此次抗疫战斗中,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更是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抓防控,带头抓巡视,带头保供电,冲锋在前,树立榜样,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电力保障。

  1月30日晚,供电公司总经理刘永刚带队到水落坡山东圣澳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一道巡视配电线路及设备。据悉,该公司为山东省防疫用品生产定点企业、滨州市唯一生产“84消毒液”的厂家。为保证各地消毒液、隔离衣等防疫用品供应及时,60余名职工加足马力,日夜奋战。“机器正常运转,可靠的供电是重要保障,务必要仔仔细细巡视,盯紧线路设备,不留隐患死角,确保物资供应及时”刘永刚叮嘱道。

  面对全民抗疫的严峻形势,供电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运检支队和各供电所支队勇担保电使命,兵分多路投身到供电设备设备的巡视工作中去。自确立县中心医院作为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救治定点医院起,医院的可靠用电就成为河流供电所保供电人员的心头大事。24小时专人盯守医院现场,对供电线路、分支箱和配电室进行红外测温,排除发热隐患,已为“春节假期”里的工作常态。作为供应人民医院用电的110千伏东进变电站,自然成为运维检修部的重点监测对象,设备红外测温,气压表和线路保护装置定时监测记录,核对站内消防用品严防火灾隐患,源头出发确保县人民医院、防疫站等重点单位的可靠用电。各供电所抗疫保供电服务队,在做好自我防护前提下,也纷纷奔走在去往辖区重点保供电场所的路上。劳店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到镇卫生院,详细检查院内配变、各配电箱以及生活区等配电设施。

  商店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大力推广“网上国网”24小时不间断服务,让客户足不出户办理用电业务。流坡坞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对所辖金阳卫生院的设备开展特巡,对同类设备易发生的缺陷在日常检修中重点关注,及时发现运行隐患。水落坡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对接镇域重点企业单位,加强对山东圣澳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卫生院等单位供电线路的巡视,对重点设施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安全可靠供电......

  天气晴好,共产党员身上一件件红马甲格外鲜艳,红马甲上“共产党员”四个字也显得格外耀眼。皓月当空,巡视用的手电筒发出一道道温暖人心的光束,聚起抗疫胜利的希望。为人子女,亦为人父母,但此时此刻他们忘记自己的家庭角色,坚定地背负起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勇敢地走在保供电的一线,时刻准备着为更多的家庭地平安幸福冲在前面。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