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街道实行“五最”抓好疫情防控

2020-01-31 20:0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韩金枝 甘俊斐 姜宜霖

召开会议

社区消毒

广泛宣传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1月31日讯记者 李露 韩金枝 通讯员 甘俊斐 姜宜霖)自疫情发生以来,黄山街道上下积极应对,为打赢这场战“疫”持续发力。近日,黄山街道创新实行“五最”方法,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实行最高效的调度。黄山街道成立由街道书记和主任挂帅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督查、疫情防治、宣传舆情等10大专班,指挥部办公室集中办公,确保全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和高效调度。

  实行最精准的排查。该街道组织发动街道全体机关干部、网格员、志愿者,深入到9个社区、38个村、35个小区和企业、酒店等公共场所,在送温暖问候、送健康知识的同时,逐户、逐人、逐车实行最严格的全面排查。同时,针对近期返乡、离乡高潮,在小区、村庄门口等重点区域设置检查点,对来往人员和车辆进行详细登记,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漏一车。

  实行最广泛的宣传。街道通过辖区LED屏、社区广播、出动宣传车、张贴温馨提示、发放倡议书、微博微信推送信息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凝聚辖区居民共识,激励共同参与疫情防控的自觉性。目前,已悬挂宣传标语400余幅,出动宣传车2辆,张贴发放公开信、公告等宣传资料近20000份,利用微博微信推送疫情防控知识200余条。

  实行最彻底的消杀。街道加大环境卫生清扫、垃圾清运频次,并每天对街道、公共场所等消毒,确保环境卫生整洁。街道出动环卫作业车辆、环卫工人及时收运生活垃圾,定期对垃圾收集站点、公厕和小区等重点点位开展消杀。

  实行最严格的督查。街道抽调纪工委、党建办工作人员到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对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派到防控一线参与入户摸排,并实时检查反馈一线情况,形成机关、社区上下联动不脱节,情况问题第一时间掌握的工作机制。同时街道纪工委每天定期对当日督查情况进行通报。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