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 党徽闪亮 黛溪街道疫情防控一线筑起坚强堡垒

2020-01-31 19:4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韩金枝 王莎莎 李鹏程

  

  党员积极投身防控防疫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1月31日讯记者 李露 韩金枝 通讯员 王莎莎 李鹏程)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黛溪街道迅速行动、迎难而上、连续作战、扎实工作,倾听群众声音、了解群众需求、解决群众困难,赢得群众拥护,激发群众力量,众志成城,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深夜依旧坚守防控岗位

  建起临时党支部,发出全员动员令

  哪里有急难险重任务,支部就建到哪里。黛溪街道辖10个社区,217个居民小区和26个村,老旧小区众多、人员庞杂、流动性大、部分小区无人管理、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街道积极研究工作方法,发布《黛溪街道致广大党员同志、群众和志愿者们的倡议书》,唤醒党员初心使命、号召发动热心群众和志愿者,包片领导、社区书记、网格员到小区组织召开业户会议,征求群众意见、因区施策,成立起临时党支部,带领小区群众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研究制定管理办法和值班表,对小区进行24小时的管理监控。截至目前,黛溪街道已成立包括邮电局小区、百货大楼小区等28个临时党支部,为党员们佩戴上党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永安社区铜金矿小区,60岁的老党员孟宪凤第一个响应号召,和社区网格员一起召集同小区的三名党员同志建立起了临时党支部,胸前戴上党徽,在小区门口搭起帐篷、摆上桌椅、拉起警戒线。他们通知小区所有住户减少出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开展安全保卫、喷洒药物、卫生清洁等工作。在黛溪山庄宿舍区、计生局宿舍区,由社区召集召开了业户代表会议,成立起了业主志愿者队伍,热心群众自发组成了特殊时期的管理队伍,轮流上岗,开展以安全保卫为主的管理工作,为小区建起了安全屏障。

  

  执勤点督查

  多措并举齐发力,联防联控保安全

  疫情来临后,黛溪街道班子成员根据责任分工,带领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派出所联合工作组第一时间进村指导防控工作,各社区工作人员继续深入开展摸排工作,在全面摸排各住宅小区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展至宾馆、饭店、网吧等公共场所,做到全面摸排、不留死角。街道疫情防控专班每天召开专题工作会,及时总结各小组工作情况。同时,各住宅小区和村庄积极行动,全面开展消杀工作,深入到居民楼道、房前屋后,加大消杀力度,不余遗力做好全面防范措施,为疫情防控奠定良好的环境基础。

  面对疫情的日益严峻,为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街道对湖北武汉返邹人员及接触者规定之内的100多户全部居家隔离,为了保证隔离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活保障,街道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为所有居家隔离人员在做好相关政策解释,为保障隔离人员的基本生活需求,积极动员街道心理咨询师志愿者对其进行心理疏导,要求隔离人员每天2次报告个人身体状况,同时根据隔离人员个人生活需求,开展代买代送代跑腿服务,让他们在家可以安心地隔离,放心地生活,切实做好辖区安全保障。

  党员带头冲在前,防控疫情更有力

  大年三十起,在街道的社区、村庄、居民小区,党员干部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全员、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忙碌的他们不间断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人员摸排、张贴公告、与外来返乡人员联系了解身体状况,街道为每一个值守的检查点和服务队进行了党员先锋队授旗,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王刚是黛溪街道城西社区党委书记,刚上任三个月,大年三十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每天16个小时坚守在工作岗位,城西社区作为城郊社区,辖区6个城郊村,紧邻省道和高速路服务区,村口众多,人流出入频繁,接到指令,王刚第一时间召集社区工作人员和各村委书记制定防控措施,设置检查站,排出值班表,带领党员24小时轮流值守。在东城社区,网格员田爱东的网格有7个住宅小区,502户居民,分布在老城区黛溪四路两侧,田爱东是个有心人,对每个小区的情况了如指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立即来到木器厂宿舍和大地公司宿舍这两个无人管理的小区,将防控知识宣传单和警方通报分发到居民手中并叮嘱他们不要出门,组织群众轮流值守,连续作战身体劳累却说轻伤不下火线,坚持为每一户居民完成了健康申报表才回家休息。

  北关村是黛溪街道的城中村,369户、1600多人口,面积大、人员多,外来租户流动性大,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57岁的村委会主任王兴顺更加忙碌了,他每天骑着电动车往返新村、老村之间,安排检查站值班情况、村内消毒工作,党员组成志愿者队伍,在检查站严防死守,为村民宣传防疫知识的同时严格把控着群众的出入,保护村民的安全,大家轮流上岗,王兴顺却一直不敢松懈,每天休息五六个小时,嗓子哑了兜里装着含化片继续坚守一线,王兴顺说“我作为老党员和村委会主任,这都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得为北关村老老少少每一个人负责。”在十里铺村,70岁有着50年党龄的老党员贾兆合,从自家带着帐篷支到村口的检查站旁边,为寒风中坚守的同志们送来温暖,并和他们并肩作战、昼夜轮岗,他笑着说“我是党员,我得站出来,给大家加把劲!”

  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我们始终坚守一线。黛溪街道党员干部群众将继续用蓬勃的朝气和昂扬士气守护家园,勠力同心、众志成城,不遗余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