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楼镇干群齐上阵共同战“疫情” 筑牢疫情防护墙

2020-01-31 18:3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爱心企业捐助善款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1月31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姜楼镇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充分发动一切可以发动的力量,充分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全民动员打响防控阻击战,同心筑牢防疫墙,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捐赠爱心物资

  党员一马当先

  “预防新型肺炎,党员一马当先”,该镇张八村的党员在寒风瑟瑟中宣誓表态,亮出身份和职责,嘹亮的声音传到村里的各个角落。

  面对疫情,该镇机关党员干部和农村党员都充分展现了一个共产党人的本色。他们站到了第一线,在进村路口值班值守,劝返没有特别重要事情要出村的本村人和要进村的外村人,对从外地归来的群众重点进行宣传讲解,让他们居家自我观察。在村里带头志愿服务,带动一批批群众踊跃参加,在微信群里积极报名。赵王村17名党员积极捐款、捐物,累计捐款2400元,口罩1000只,新唐村14名党员群众积极捐款,共计捐款2650元。退休老党员给村里志愿者服务队送去了500元现金,给村里买口罩,84消毒液,奉献了一份抗击病毒的爱心。

  疫情面前,姜楼镇各级党员干部坚守一线,舍小家、为大家,彰显了党员先锋的示范带头作用,冲锋在前,以身作则,义无反顾的加入到抗击疫情大战中,带头值班值守、捐款捐物、消毒宣传,用行动感染、鼓舞着村民,大家齐心协力,并肩作战。

  

  企业转账回单

  群众同舟共济

  “你看赵化敏作为咱村里的一员,尽管远在他乡,还是给我们送来了这么多口罩。”姜楼镇刘冲环村的村民赞不绝口地说着,赵化敏远在外地做生意,在全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紧要关头,怀着对父老乡亲的关爱,无偿捐赠口罩2400只,为抗战疫情做出了贡献。

  面对疫情,姜楼镇的群众们为了共同的目标,团结一致,感动彼此。庙黄村村民刘传刚捐赠口罩,义务出挖掘机、三轮车运送清理垃圾,新唐村民唐某转账5000元给村集体购买物资,赵王村村民自发捐款8717.76元,王判东街李宗军捐款2000元,陈大律村已经有57人报名参加志愿者排好轮流值班,西王集村自发捐款4730元,坡刘村刘凡强捐赠两桶消毒液,陈大律村妇女们加入志愿小队上岗执勤,当真是巾帼不让须眉。这种团结和勇气也感染了身在外地没有回家过年的村民们,在外地工作的张杨村民杨某,微信为乡亲捐款1666元;新唐村民唐文柱远在乌鲁木齐做生意,转账5000元给村集体购买口罩等物资……

  一笔笔,一幕幕,暖心的景象遍布了各个村落,村民们齐心合力,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拧成了一股绳。

  企业慷慨解囊

  “王书记,从哪里买的泡面?”“这是华奥置业有限公司捐赠的,你看看加班加点忙的没空吃饭,亏了还有爱心企业送来的泡面。”在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一边吃泡面一边讨论着工作的姜楼镇党委副书记王兴盛面对询问答道。

  面对疫情,姜楼镇的企业也都慷慨解囊,捐款捐物,躬身入局,共克时艰,获得社会各界的赞扬。飞佳食品有限公司捐款120000元,华冉工贸有限责任公司捐款100000元,金牛化纤制品有限公司捐款20000元,山东盛世恒集团公司为镇政府捐款20000元,安惠绳网集团捐款20000元,新合作超市捐赠鸡蛋6筐、方便面6箱、面包4包, 佳浩网业有限公司捐赠84消毒液200斤、酒精80斤等等,他们用实际行动表达着“疫情不除、我们不退”的决心。截止1月30日,已收到捐款总数达100余万元,社会参与、众志成城的合力在形成。

  不管捐钱、捐物,这些爱心企业的善举都值得赞扬和鼓励,因为我们面对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保护的是每一位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

  大难面前真爱显,众志成城抗疫情。姜楼镇将不折不扣做好各项工作,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凝聚全社会合力,让温暖充满姜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