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上阵父子兵!他们一起战“疫”

2020-01-31 17:2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卢志强 刘振 董高峰 任玥颖

  

  李还家父子值守劝阻点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1月31日讯记者 卢志强 刘振 通讯员 董高峰 任玥颖)“爹,你别去了,今晚我去值班”!李志强一把抢过正准备出门的父亲李还家的军大衣,戴上棉帽就出了门。“志强,过半夜困了,就打个电话回来,我再去替你!”望着儿子头也不回出了门,李还家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

  

  为外来人员测量体温

  这个春节注定很特别,面对来势汹汹地疫情,按照统一部署,滨城区丁口村要在村口设立劝阻点,防止疫情的传播,得知消息的李还家心动起来。

  “那年的非典,我就在村口值班,这次也不能少了我!”71岁的李还家找到村主任丁秋芬主动请缨。“村口值班一呆就是一天,身强体壮的小伙子怕是也打怵。”丁秋芬担心李还家的年龄大,身体吃不消,就苦口婆心地把李还家劝了回去。

  看着垂头丧气回家的李还家,儿子李志强明白了老爹的心思,转头找到丁秋芬,“我也担心我爹的身体,可咱做子女的不就是顺着老人的心意才算孝顺嘛,这样吧,俺爹累了,俺替他,您就放心吧!”就这样,李还家和李志强,成了丁口防疫值班队伍中的“父子兵”。

  “疫情这么严重,走亲戚就请回去吧,电话拜年也是一样的!”记者来到李还家执勤的村口,正赶上有人要进村串亲戚拜年,李还家硬生生把人给劝了回去。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从大年初一下午,李还家父子就轮流到村口值班,劝阻来村里走亲戚串门的,给进出村人员量体温,提醒大家戴好口罩,大年初五已经是爷俩在村口执勤的第四天了。爷俩忙的脚不沾地。“大过年的虽然不能在家,但我们父子能一起为村里做点事,心里也热乎乎的。”李还家说。

  “父亲虽说不是党员,但他经常对教育我们,要为社会做些贡献,做有意义的事。”李志强说。据了解,在市西街道,像李还家父子这样义无反顾的人还有很多。面对疫情,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为了疫情警报的早日解除,毅然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