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第一线跃动一抹天空蓝 惠民蓝天救援队义务消杀助力疫情防控

2020-01-31 17:2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彭学英 马青

  

  救援队队员抵达目的地开始准备开展消杀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1月31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彭学英 马青)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惠民县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踊跃投入到这场战役中,奔忙在抗疫第一线。众多奋战的身影中,有一抹天空蓝格外亮眼。1月30日,惠民县蓝天救援队18名队员对李庄镇和大年陈镇的办公场所、敬老院、卫生院以及派出所等人员密集区域进行了疫情防控消杀,人均工作十几个小时,作业面积达到50000平方米。

  

  救援队工作人员对大年陈镇政府办公场所进行消毒

  1月30日上午,惠民县李庄镇卫生院邀请惠民县蓝天救援队开展了全镇疫情防控消杀活动。消杀开始前,李庄镇卫生院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对11名蓝天救援队工作人员进行了防护和消杀技术培训,并提供消毒用品和医用防护用品。救援队人员身背穿透力强的消毒防疫弥雾机对卫生院、派出所、交警队等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工作院落和办公场所进行无死角消杀。

  

  蓝天救援队抵达大年陈镇

  完成李庄镇的消杀任务后,又赶往大年陈镇,为镇办公场所、机关干部宿舍、卫生院和派出所进行全面消毒,为疫情防控攻坚战助力。

  

  蓝天救援队抵达李庄镇卫生院

  “救援物资紧缺,我们29号去潍坊购买到的弥雾机,回到惠民的时候已经30号凌晨1点半。”惠民县蓝天救援队队长周加民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加上20桶消毒液和5套防护服,总花费在一万八千元左右,都是队员们凑的钱。31日,惠民县蓝天救援队将去清河镇、胡集镇、辛店镇和魏集镇开展疫情防控消杀。

  

  为队友整理防护服

  

  为医院做好消毒工作

  记者了解到,惠民县蓝天救援队驻地就在李庄镇,目前有26名队员、108名志愿者。队员都是李庄镇本地人,他们当中既有企业家也有上班族,曾经参加过青州王坟镇洪涝灾害救援和寿光水灾救援。每次出任务,队员们都是义务参加,自筹费用。

  “目前来说,全县就我们一支比较专业的救援队伍,作为政府部门的一支辅助力量,我们将竭尽所能完成这次消杀任务。”周加民说。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