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店镇基层党员干部:疫情面前最美的逆行者

2020-01-31 16: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秀利 李文洁 邱胜岩

村口执勤

在村口值守的基层党员干部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1月31日讯记者 孙秀利 李文洁 通讯员 邱胜岩)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阳信县商店镇的96个村党支部迅速行动,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最短的时间内建立了有效的防控机制,村支部书记带头24小时在岗在位,大力宣传针对“新冠”的防控知识,全面摸排涉疫区人员信息,对排查出来的武汉返乡人员和与其密切接触过的住户,全部设立醒目标识,实施居家隔离措施。

  疫情面前,各村启动了最严格的防控措施,对每个村进出道路进行了全面封锁,每村预留一条生命通道,严格落实外地人和车辆严禁入村,本村人除特殊情况严禁出村的制度,同时,各村村“两委”成员、妇女专干、村警(网格员)、共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还有群众自发报名的义务志愿者都冲在防控第一线,不顾危险,在严寒中守路口值守,守护一方平安。义务为村里消毒,打扫卫生等等。值得点赞的还有沙窝村李孟为村捐上60瓶84消毒液。南董村董国、董洪坤、董书民分别捐了20个口罩,大殷村许青占捐了口罩30个。万家村支部书记刘书军,自费购买84消毒液发放到每一位村民手中。大司村司洪广为村民捐赠口罩200个。万家村在外创业青年万建峰,为村里送来300斤消毒液。柴家村柴新方为防疫指挥部值班人员送来13筐豆芽。小司村老党员、退休职工张国昌主动请缨出战,义务每天3次为村里喷撒消毒液。大邱村74岁的退休老党员邱洪太,不甘落后,与71岁的村民邱守江、65岁的村民邱成坤,组成了三人“专班”,义务为村里消毒。这样的事例比比皆是,屡见不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每个人都力所能及的作者自己的贡献。

  关键时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做到困难面前不退缩,发挥带头表率作用。作为一村党支部书记,就应该发挥村级战斗堡垒作用,首先组织党员行动起来,然后再带动群众参与其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打出战功,让党的旗帜永远飘扬在共产党的蓝天下。“我们是党员,这不仅是一个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关键时候我们党员必须挺在前面。”大邱村党支部书记邱志刚这样说。

  连日来,商店镇各级党员,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都勇敢地冲在防控病毒最前线,与各阶层群众、爱心人士一起,构筑一道抵御病毒的长城,守护了全镇四万八千名群众,乃至全县、全市、全省的健康、平安,成为灾难面前最美的“逆行者”,寒冬里最靓丽的风景线!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