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桥镇上下一心 共抗疫情

2020-01-31 15:2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韩金枝

  

  邹平市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联防联控工作会议魏桥分会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1月31日讯记者 李露 韩金枝 )自疫情发生以来,魏桥镇全镇上下继续坚守岗位、持续发力。1月29日晚,魏桥镇组织人员观看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结束后,魏桥镇立即组织全体领导干部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召开部署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重点人员防护、应急物资保障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十个责任区逐村召开现场会,传达视频会议内容,确保会议精神落实到位。

  

  镇党委书记孙健、镇纪委书记宋强对各村疫情防控和重点人员管控情况进行督导

  高度重视,现场督导。督导组和镇全体领导干部佩戴工作证,持证上岗,到各村、各站点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加强对重点人群及各村检查站设置情况的督导检查,要求各村要严防严控,细化落实各项措施。

  

  爱心人士捐赠物资

  昼夜不停值班值守。为82个村新购军用帐篷,可解决值守寒冷问题,为村级检查站24小时不间断值守提供物质保障。值班人员严格遵守相关管理制度,实施交接班制度,确保村内安全。同时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魏桥镇组织城管办、市场监管所、派出所工作人员对流动摊点进行集中清理。

  

  医务人员为隔离户测量体温

  组建巡逻队加强巡查。村民自发组建巡逻小队,统一佩戴红袖章,严格执行巡逻、执勤、劝返等工作制度。为保障辖内人员日常需要,魏桥镇安排专人保障隔离人员生活物资的配送,生活垃圾的处置,解除隔离人员的后顾之忧,同时精神上予以鼓励,减轻他们的心理压力。

  

  值班人员实行轮班轮岗,昼夜不停加强监管

  控制源头,加强监管。继续对武汉返乡人员实施严格的居家隔离,由专业人员上门对居家隔离人员测体温,随时了解动态。各村持续增加横幅、标语、明白纸数量,截至目前共张贴、悬挂横幅、标语 1447条,发放明白纸一万余份,密集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确保宣传效果。同时各村持续开展环境卫生大清除,每天至少两次全方位消毒消杀。

  爱心捐赠,助力抗疫。社会各界不断自发捐款捐物,陆续收到捐赠的口罩、大衣、帽子、方便食品、文具等十余种爱心捐赠物品,魏桥镇永诚汽车检测有限公司积极为防控疫情助力,捐赠方便面、毛巾、洗手液等若干物资,西左村收到村民爱心捐款18000余元,爱心捐款捐物仍在陆续的增加中。

  另外,工作人员统一佩戴工作证、红袖章,党员干部佩戴党徽亮身份开展工作,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