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退役军人积极响应号召 坚定站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

2020-01-31 14: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秀利 李文洁

退役军人驻守防控一线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1月31日讯记者 孙秀利 李文洁)近期,一场突如其来的重大肺炎疫情,发端武汉,蔓延全国,牵动人心。阳信县退役军人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担当作为,发扬敢打硬战的精神,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

  据悉,阳信县疫情防范工作开展以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疫情防范工作,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的决策部署,坚持24小时守护值班制度,组织各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张贴宣传公告,并利用线上公众平台推送防疫知识,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翟王镇退役军人请战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有效阻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传播,翟王镇在惠民县与阳信县边界进出口设立防控疫情检查站,而这其中就不少来自阳信县的退役军人。他们24小时轮流值班,对进出站口人员、车辆逐一进行登记、排查,确保了防疫工作有序开展。同时,翟王镇16名退役军人主动请战加入抗疫一线,联名签下抗疫请战书。“军人就是要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无论什么时候、什么情况,需要我的时候,我就要站出来。”请战人付元波表示。

  此外,在金阳街道101个村关卡站点上,每天有多名基干民兵值班人员,逐个盘查外来人员车辆,问来由、测体温、做记录一丝不苟,阻断病毒外来输入链当仁不让。据统计,一半以上基干民兵是阳信县退役军人。另外,退役军人王道国捐赠6台电动喷雾器,用于此次防疫保障工作。在本次的疫情防控中,还有来自全县各个行业、不同战线的退役军人在积极抗击疫情,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的品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