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湖乡:机关干部再请愿 要求奋战在一线

2020-01-31 14: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秀利 李文洁

机关干部举手请战

疫情防护窗口期誓师大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1月31日讯记者 孙秀利 李文洁 通讯员 王伟 付丽 杨松 志学)1月31日上午,阳信县洋湖乡召开疫情防护窗口期誓师大会上,22名前期没有被抽调参加疫情防控的机关干部人员再次举起了手,主动报名协助村干部排查登记湖北返乡人员路线轨迹和接触人群。

  截至目前,洋湖乡摸排湖北返乡人员25户54人,其中21人已解除居家隔离,最晚返乡人员为1月23日,预计2月8日(正月十五)前全部解除隔离。正月十五作为一个关键节点,在此期间,若无疫情发生,洋湖乡疫情防控工作将取得阶段性成绩。为确保全乡疫情不蔓延,该乡根据安排部署决定进一步对湖北返乡人员、密切接触人员的行动轨迹进行摸排登记,查找与其密切接触人员,督促其做好居家隔离,并落实“四包一”措施。摸排的工作量陡然增加,乡党委发出号召后,前期没有能参与的人员纷纷主动要求报名参加。他们中有年近半百快要退休的老党员,也有刚刚当上妈妈的新同志,还有未婚的90后。

机关干部在请战术上按下红手印

  据统计,该乡共有140余名机关干部,他们同中共党员递交请愿书,要求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忘我工作,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别人,用生命和汗水守护全乡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