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角镇:狙击疫情 年轻一代在行动

2020-01-31 12:2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封正琪

  

  清理沿街卫生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1月31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封正琪)从疫情到来时的密切关注,到防控疫情时的积极配合,疫情当前,近日,在淄角镇,平日里看似“佛系”的年轻一代也成为了狙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极其坚决而强大的一支力量。

  在淄角镇三李周村就有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是山东中医药大学、滨州医学院、惠民一中、二中等学校放假回家的大学生和中学生,大部分都是九五后甚至零零后,在当前阻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年轻的他们走出家门自发组成了新冠肺炎防疫志愿队伍,穿上志愿服,戴好口罩,拿起宣传材料,走街串巷宣传新冠肺炎防疫知识,监督村民不聚堆、不串门,成为新冠肺炎防疫队伍中最年轻的“护村使者”。

  “我们村采取封村等一系列疫情防治行动已经将近一周的时间,这些天里我们看到社区、村干部叔叔阿姨们以及村里的党员伯伯们不分昼夜坚守在防疫岗位上,他们非常辛苦。面对这样严峻的防疫形势,我想我们年轻人也应该行动起来,加入到新冠肺炎防疫队伍中去,分担防控疫情的艰巨责任,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青年学生志愿服务队队长山东农业大学大四学生郅玉福说。

  阻击疫情,年轻一代在行动。淄角镇三李周村郅玉福等7位年轻学生,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年轻人的自觉与担当,与长辈们一起共同肩负起了阻击疫情、守护乡土的艰巨责任。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