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镇:“隔离”不“隔爱” “封路”不“封心”

2020-01-31 12: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陈志凯 闫行行

  

  为隔离群众测量体温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1月31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陈志凯 闫行行)近日,清河镇油坊李社区薛家村一台挖掘机正快速打通封堵路口,道路畅通不到一分钟,一辆救护车疾驰而过,村内突患急性胃炎的群众被顺利接走得到及时救治。

  

  防控应急通道图例

  当下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推进,清河镇不断巩固对57个自然村的全面封闭工作,与此同时,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绘制了6个社区“防控应急通道、生命通道”图例,图例在辖区工作交流群内广泛转发,要求全体工作人员熟记各监测点位置及绿色线路,并有铲车、挖掘机等大型机械24小时待命,随时为就医车辆、120救护车、消防车、物资运输、防疫工作人员打通生命安全通道。

  “大爷,今天体温也正常,有头疼、腹泻等不舒服的感觉吗?”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清河镇卫生院两位医护人员像往日一样做好防护措施后来到隔离对象家中询问身体状况,确定隔离对象未产生不适症状后又叮嘱了注意事项才肯离开。

  “隔离”不“隔爱”,“封路”不“封心”。封路没有挡住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脚步,最美逆行抗击无情病毒。封路没有阻断宣传员传播正能量的声音,大喇叭、明白纸、拉横幅,防疫知识传进家家户户。封路没有封住医疗人员战胜病毒的信心,他们做好防护,为群众测体温、询状况,帮助做好科学防护;封路没有减少党员干部对群众的关爱,严排查、送物资,暖心问候疏导紧张情绪。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