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卫生健康局:党旗映红“逆行路”

2020-01-31 12:0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卢志强 王卫 杨玉伟 李剑锐 王秀丽

  

  滨城区市立医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请愿书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1月31日讯(记者 卢志强 王卫 通讯员 杨玉伟 李剑锐 王秀丽)每次疫情,冲到最前面的必定少不了医务工作者,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病人,这就是无数医务工作者的崇高精神境界。面对凶猛而来的疫情,滨城区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用血肉之躯筑起保护群众生命安全的坚强堡垒。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卫健系统各支部在卫健局党委的统一部署下,上下一心、同舟共济、奋力拼搏,一面面鲜红的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一线高高飘扬,彰显最美初心和使命担当……

  致敬这个疫情防控“逆行者”群体!

  

  滨城区卫健系统视察传染病定点医院

  党徽照耀我战斗

  滨城区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党支部按照卫健局党委的统一部署,严格落实法定职责,成立了3个由支部成员带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公共场所卫生监督工作小组。自1月25日起,3个监督小组在各自辖区,按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分步骤分梯次逐步进行监督检查。

  

  对全区疫情动态信息进行统计

  巾帼不让须眉

  夜深露重,滨城区卫生健康局的办公楼里仍然灯火通明,滨城区卫健局的女党员们正在紧张的忙碌中。统计全区疫情动态信息,排查武汉返滨人员情况,对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开展流行病学调查,追踪密切接触者,及时对疫情进行研判分析,提出防控建议,指导全区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的监测、处置、消毒隔离、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等工作,接听群众来电、举报电话的答复和处理,及时向区委、区政府报告,做好和区政府联防联控机制相关部门的联络、沟通和协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她们巾帼不让须眉,坚守岗位,与时间赛跑,和病毒夺人,用恒心和毅力铸就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党支部内搭建临时床铺

  退伍老兵重返“战场”

  苏立军是滨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一名普通职工,更是一位有着35年党龄的退伍老兵。当疫情来临时,他主动请缨,重返战场——请记住这位老党员朴实而真切的请愿吧:“我能干啥?身为共产党员、退伍老兵,非常时期应该勇担使命,必须顶上去!请组织安排吧。”他负责了看起来轻松实则危险的消毒工作,因为回收消毒的都是污染严重,接触疑似或确诊病例有感染风险的医疗废弃物,污染物有鞋套、手套、防护服,甚至有沾染了病人的痰液、血液的采血针、棉棒,非常危险。平凡中见真情,大事前看担当,在这打响防疫战役的关键时刻,他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不忘初心,主动请缨,勇上战场的精神像一面旗帜飘扬在同事们心中。

  

  对医疗废弃物进行消毒

  传防科长“千里走单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魏志东是滨城区疾控中心的一名共产党员,也是单位传染病防治业务骨干。疫情来临时,他刚刚结束长达半年之久的扶贫支医工作,回到内蒙古赤峰准备与家人共度春节,得到单位电话后,他毅然踏上返程,大雾也没有阻挡他的脚步。他在路上独自开车度过了大年夜,终于在农历正月初一17时赶回滨州,有片刻休息立刻投入了战斗。第一时间组织病例流行病学调查,第一时间追踪密切接触者,及时开展风险评估和疫情研判,为政府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科学依据,连续两天两夜都在单位值班室工作……他像千千万万个共产党员一样,疫情面前挺起脊梁、无畏前行!他像许许多多的逆行者一样,始终冲在最危险的地方!

  

  给病人密切接触者穿防护衣

  

  给商场顾客进行体温检测

  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

  在新型冠状病毒肆虐之际,滨城区市立医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毫不犹疑地递上了印着鲜红手印的请战书,发出了铿锵一诺:“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我们特向党组织请战,愿意为战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随时听候调令,义无反顾,奔赴一线,不计报酬,无论生死。”“服从组织安排,坚决完成医院交给的艰巨任务,绝不后退!”自滨城区人民医院确定为滨城区传染病定点医院以来,院里全体人员取消春节假期,回到工作岗位,由临防转入临战状态。1月28日,滨城区人民医院两位党员安红霞和李丙扬对十多名密接者进行采样调查,李丙扬医生说:“咱是党员,当然要冲在前面。”就是这样的简单的一句话,却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责任和担当!他们为了人民的身体健康,为了祖国的长治久安,在国难当头,毫不犹豫,视死如归,始终冲在最危险的前面。

  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展现共产党员担当作为。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滨城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军说:“在这场抗击疫情的保卫战中,全区卫健系统所有的党员干部坚守岗位、挺身而出,积极投身到保卫群众生命安全的第一线,我们一定会胜利!”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