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不留空档 不留死角 做好辖区323家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31 11: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徐明月 赵蓉 王梅 牛磊

  

  盟威戴卡疫情防控物资储备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1月31日讯记者 徐明月 通讯员 赵蓉 王梅 牛磊)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战争。疫情发生以来,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防控专班建立29个疫情快速应急反应小组,对区内企业实行包保责任制,按照网格化布控,形成建立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控体系。连日来,66名工作人员奔波于全区323家企业开展防控包保工作,切实做到不留空档、不留死角。

  记者跟随开发区企业防控专班工作人员分别到正道机械、渤海活塞、盟威戴卡等企业,对企业复产复工前期准备情况进行检查,不少企业已准备就绪。

  

  正道机械餐厅消毒

  盟威戴卡生产管理办公室主任谢吉勇说:“我们分两个部分进行统计。一个是入场员工的测量体温,进厂一次,出场一次。再来就是外来人员的,也是姓名,包括来的单位。也是分进场之前测体温,出场之前测体温,再就是为外来人员发放新型冠状病毒的防范知识,让他们进行了解。”

  通过检查,工作人员现场指出各企业在防控措施上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隐患不足。2月9日辖区内企业将陆续复产复工,复工后将面临更为严峻的防控形势和生产压力,连日来,工作专班分组深入各企业,从疫情防控措施制定、复工生产实施方案制定、员工核查、消毒和安全检查、复工前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方面对企业严格审查,确保企业能够顺利开工复产。

  开发区企业防控专班组长孙宪说:“按照市主管部门要求,企业防控专班制定印发了开发区工业企业假后复工生产验收实施方案,下一步将对企业复工生产申请进行严格审批备案,防治疫情发展扩散。”

  疫情发生以来,开发区企业防控专班按照区党工委、管委会工作部署,立即到岗到位,进入状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效果导向,主动作为、细化量化落实“一级响应”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极端重要性的工作来抓,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

  “根据职责划分,企业防控专班制定了专班工作方案,成立了3个工作组和29个疫情快速应急反应小队,形成了横到边、纵到底的防控体系。66名工作人员奔赴了全区323家企业开展防控包保工作,落实企业防控措施,开展企业人员排查和防控工作指导检查。目前,全区323家企业已走访完毕。”孙宪说。

  工作开展过程中,工作专班从严落实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特别是专班主要领导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加大疫情防控各个环节的掌控力度。以明查和暗访相结合的形式,加强自查自纠。将责任落实到岗,将任务明确到人,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专班全体同志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排除一些困难,不讲任何条件,加班加点,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率先示范,坚定执行党组织调度安排。企业防控专班有信心、有决心,在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向组织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孙宪说。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