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经济开发区多措并举 地毯式摸排重点区域人员

2020-01-31 11:3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吴雪颂 朱洪彬 樊福军

  

  严格检查进入北海境地车辆、人群

  大众网·海报新闻北海1月31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 通讯员 朱洪彬 樊福军)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海经济开发区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为全力做好住宅小区、建筑及市政工地疫情防控工作;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信息摸排工作专班信息摸排组强化组织领导,针对全区住宅小区、建筑及市政工地等几个重点领域下发多个防疫通知,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材料

  按照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任务分工,北海经济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信息摸排工作专班信息摸排二组先后召开各组长、专题和晨会等多次会议。结合全区实际情况,制定了《北海经济开发区住宅小区、建筑及市政工地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18个机关干部包各小区疫情防控排查小组,4个疫情防控专项督导小组,共计22个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和防控要求,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18各机关干部包各小区疫情防控排查小组工作分工,工作人员对全区7个住宅小区139栋楼宇3312户逐户进行了摸底排查,全面摸清了疫情情况。督促住宅小区物业要严格落实出入登记管理制度,各小区实行业主通行证进出入制度,每个业主发放一张本小区出入通行证。再次是建立健全联防联控措施,推选业主防控疫情志愿者,加入小区物业,共同管理本小区出入人员,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求各小组要落实值班监督管理制度,各机关干部包各小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实行组长负责制,各小组成员轮流值班,对所负责的小区物业管理及出入人员进行巡查监督。

  北海经济开发区严格落实上级主管部门《滨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滨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建筑工地人员管理的通知》文件要求,通知全区所有建设、施工、监理企业, 续建项目不得擅自复工、新建改建扩建项目不得擅自开工。严格落实文件送达回复制度,对于下达区内各项目建设、施工、监理企业的有关防控疫情文件,以现场文书送达并签收方式为主,也可通过以电子邮件、微信等方式送到,但一定要确保对方回复收到为准。严格实行项目开工登记报批管理制度,节后区内所有确需开工、复工的项目,实行报备审批制度,经主管部门批复同意后方可开工。要求各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工地值守人员出入管控,并建立人、财、物、车出入台账。同时,安排建筑及市政工地督导小组每日进行各个工地巡查,确保疫情防控落到实处。

  为加大疫情宣传力度,北海经济开发区对各住宅小区、建筑及市政工地发放《滨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通告》《倡议书》《致武汉返北海、武汉来北海人员的公开信》《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局关于加强建设工地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的通知》及有关防护知识,切实提高广大居民及务工人员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