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各级第一书记冲在一线、干在实处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1-30 20: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金枝 李露

  

  市派临池镇郑家村第一书记张迅雷,张贴宣传标语,引导村民做好日常防护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1月30日讯记者 韩金枝 李露)疫情发生以来,邹平市各级下派第一书记(党支部书记)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带头驻守一线,动员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干在实处,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全力以赴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派长山镇东关村第一书记刘拥军,带领党员群众志愿者在村口值班值守

  使命在肩,昼夜坚守。大年初二凌晨,滨州市水利局下派九户镇大郑村任职的党支部书记王兆坤驱车九十公里赶到村里,此时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肆虐之际,五天四夜,他带领村“两委”一班人冲在战“疫”第一线,走访、组织、巡查,昼夜坚守,忙个不停。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对群众安危,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村党支部书记,王兆坤带领党员干部冲在最前面,严防死守,守护着大郑村这一大家人的健康安宁。

  靠前指挥,当好贴心人主心骨。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黄河三角洲(滨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下派明集镇菅家村党支部书记王聪明第一时间赶回工作岗位,全力以赴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王聪明从细处、小处、实处入手,努力调动村内力量和资源,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王聪明说:“面对疫情,作为村书记就要靠前指挥,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守护好全村人的安全就是我的最大责任,我将带领菅家村党员群众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我是党员我承诺。滨州市供销合作社派驻九户镇道民村第一书记徐成刚,带领党员志愿服务队面向党旗进行战“疫”承诺,动员全体党员带头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派长山镇杨家村第一书记杨胤,自费为值班人员购买军用大衣

  广泛动员,全员防疫。疫情发生以来,市派西董街道丁家村第一书记谢同俊及时赶赴任职村召开支委会,安排部署防疫工作。广泛动员全体党员签订防疫承诺书,开展“亮旗行动”,党员带头入户宣传、带头村口值班、带头劝阻外出及来访群众,团结带领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迅速响应,积极行动。疫情发生以来,市派台子镇城关村第一书记张新迅速响应,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全面开展摸排。发现村内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短缺后,及时多方协调,购置一批口罩分发到户,指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同时积极协调村内多台喷雾器,对村内进行全面消毒,全力阻断疫情传播。

  不等不靠,强化管控。市派长山镇后芽村第一书记苑光到岗后,第一时间张贴新冠病毒肺炎健康知识、告湖北返邹人员一封信、居家观察人员工作流程图等宣传材料,在村内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及警方通报音频,通过村民微信群加强健康知识科普和有关政策措施解读,及时发声,回应群众关切。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发动党员群众开展摸排,劝导群众不要随意外出,落实村出入口值班制度,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

  坚守防疫最前沿。面对重大疫情,市派焦桥镇东平村第一书记刘文江带领全体党员,身先士卒做排查,组织党员群众做好日常消毒及发热人员筛查工作,对重点路段和村内畜禽设施定时消毒,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当摸排到本村老陈生日时,积极做工作劝导取消生日宴会庆贺,避免了过多外来人员聚集。

  

  市派孙镇辉里村第一书记袁勇明,与村“两委”摸排填报关注人员基本情况统计表

  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市派黄山街道大李村第一书记张法军动员党员群众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协调派出单位市应急管理局援助口罩1000个。市派焦桥镇孙庄村第一书记陈守川,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身先士卒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市派黄山街道石家村第一书记程华,带领党员群众做好村出入口值守工作。市派魏桥镇部家村第一书记李济峰,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开展疫情面前党员承诺,鼓舞干劲,带领群众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市派长山镇杨家村第一书记杨胤,自费为值班人员购买军用大衣,带领党员群众做好村出入口值班工作。市派临池镇王家村第一书记李凯,成立王家村防疫执勤党员志愿队并进行分组,确保村口24小时有人执勤,阻断疫情传播。市派临池镇郑家村第一书记张迅雷,张贴宣传标语,引导村民做好日常防护。市派孙镇辉里村第一书记袁勇明,与村“两委”摸排填报关注人员基本情况统计表。市派长山镇东尉村第一书记杨光明、市派长山镇东关村第一书记刘拥军、市派长山镇杏村第一书记李长安,带领党员群众志愿者在村口值班值守。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