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洋湖乡充分保证大后方广大群众的生活物资需求

2020-01-30 20: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秀利 李文洁 王洪磊 王伟

  

  工作人员到超市调研物资保障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1月30日讯记者 孙秀利 李文洁 通讯员 王洪磊 王伟)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后方生活物资保障与物价稳控工作攻坚战,近日,阳信县洋湖乡疫情指挥部成立洋湖乡生活物资保障与物价稳控专班,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全乡各大超市及农村商业网点生活物资保障与物价稳控工作。

  建立洋湖乡生活物资保障与物价稳控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分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洋湖乡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部第一时间组建经委、市场监管所、派出所、工作片主要负责人组成的生活物资保障与物价稳控工作专班。本着分工不分家的原则,每天在疫情防控指挥部集中办公,互相配合,统一行动。

  组织本乡范围内各大超市及农村商业网点采购生活物资,保质保量平价正常营业,满足广大群众节后生活物资需求。工作专班防控疫情的同时还要每天不定时不定点进行暗访,坚决打击防疫不到位,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行为,保证广大群众物资需求。

  建立生活物资工作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要求全乡范围内各大超市及农村商业网点采购生活物资情况每天上报工作专班,动态监测米面馒头、肉蛋奶、蔬菜、油盐酱醋茶等存量、销售量计划采购量,货源存量是否充足,运输是否通常,做到及时发现困难并及时解决。

  洋湖乡党委、政府在全乡上下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同时保证大后方广大群众的生活物资需求,确保不出现疫情紧张,物资匮乏。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