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角镇退役军人:疫情就是军令状 战“疫”我不能缺席

2020-01-30 18:3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高正宵 赵树娟 王潇晗

  

  退役军人村支书主动上岗

  

  发布《给全镇退役军人的倡议书》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1月30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高正宵 赵树娟 王潇晗)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淄角镇退役军人响应号召,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冲锋在前,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淄角镇退役军人党员在村中担任主职干部的有8人,他们既是村干部,更是能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退役军人。他们坚守岗位,主动请战,守土尽责,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24小时值班值守、深入村街入户排查武汉返乡人员,做细群众工作,严防疫情传播。不同战线的退役军人在积极抗击疫情,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的优秀品质。

  淄角镇东杨村的支部书记杨宗鹏就是其中之一,这位有着30年党龄的退伍老兵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攻坚战中,始终义无反顾,敢于担当作为。他穿上红马甲、戴上红袖标、签下军令状,自觉坚守在人民最需要、有风险的岗位上。“我们深深懂得,和平的年代没有硝烟,但是没有硝烟的战场同样考验着每一个人。虽然我们已经离开部队,但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我们必须豁得出来、顶得上去,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杨宗鹏话语充分展现了淄角镇退役军人的硬核力量。

  “这次的疫情对我来说就是一封军令状,我们退役军人要冲在防控一线,冲在最前面!”淄角镇退役军人代表、企业家张风秀说。疫情发生以来,张风秀亲身参与到防控工作中,并捐款6000元,有力地支援了淄角镇防控工作。

  席卷全国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所有国人的心,淄角镇退役军人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发布《给全镇退役军人的倡议书》,全方位动员社会力量,为淄角镇防控大局出一份力、尽一份责,共克时艰。

  生命重于泰山。面对如此严峻的疫情形势,淄角镇各社区成立退役军人先锋岗,退役军人们自发到村封闭路口执勤,佩戴专用袖标、工作证,对每个出入村居的群众严格登记、排查;与此同时,还为村内群众开展宣传教育工作、普及安全防控知识。在村子的每一条街巷、每一个角落都活跃着退役军人的身影。

  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淄角镇退役军人们不畏艰险、身先士卒,发扬军人本色,用行动诠释了“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使命担当,为这个被氤氲和阴霾笼罩的春节添了几分温暖和贴心,为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筑起了一道红色屏障。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