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李街道:疫情面前 他们才是群众的“主心骨”

2020-01-30 18: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卢志强 王卫 夏玉忠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1月30日讯(记者 卢志强 王卫 通讯员 夏玉忠)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个堡垒。自疫情防控攻坚战打响后,他们时刻把群众的安危挂在心头。第一时间召集党员成立先锋队、设立先锋岗,组织成立联防联控阻击队伍;他们率先垂范、以上率下,组织党员冲锋在前,落实党员包户制度,让每一名群众不落单;他们不顾自身安危,走东家、串西家,对重点人员进行排查,对每家每户开展宣传;他们设置劝阻站,门口站立当“保安”,对出入小区群众监测体温、做好登记,用自己的责任切断病毒的扩散和蔓延,为群众坚守一方净土、守护幸福家园。他们是群众的“主心骨”、更是居民的“守护神”,为他们点赞!

  

  张课居改社区党支部书记张玉国带领村民挂横幅

  张玉国:张课居改社区党支部书记

  积极响应号召,面对疫情,率先成立党员先锋队,组织“两委”班子成员、社区网格员通过张贴宣传页、横幅、微信群等形式广泛宣传疫情,让群众了解疫情,做好预防工作。在小区出入口设置劝阻站,24小时轮流值班,防止外来人员进入村庄,对外出居民进行登记和体温测量,指导村民不要探亲访友,外出时戴口罩,不要到拥挤的地方和公共场所。组织村清洁工对垃圾桶和村居街道两侧进行全面消毒,并动员村民对自己的庭院进行消毒。为了保证居民自身安全,他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投入到工作中去,搞发动、做宣传,和群众团结一致、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彭家居改社区党支部书记彭玉良在村居小区门口进行人员出入登记和疫情防控工作

  彭玉良:彭家居改社区党支部书记

  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彭家居改社区党支部书记彭玉良带领“两委”成员、驻村工作队及网格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村居小区门口进行人员出入登记和疫情防控工作,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进行广泛深入宣传。1月27日,彭家小区新增一名武汉返滨人员,彭书记第一时间将“重点人员公示”贴至小区19栋楼53个单元。他亲自在小区门口24小时值守,对每一位出入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和测体温,并安排人员每天对小区进行全面消毒。

  “进出人员必须带好口罩和测量体温,外来人员和车辆一律不得入内”这是彭书记说的最多的话,不畏严寒,书记一直坚守在岗位,连续5天不下火线,充分发挥基层一线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做好基层疫情防控带头人。

  

  马家居改社区党支部书记马建波为社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

  马建波:马家居改社区党支部书记

  “我是党员我带头,疫情就是命令,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我们!”马建波说。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马建波紧急召开“两委”疫情防控会议,正月初一,他带头首站第一岗。连日来,他盯靠在一线,亲自对来往车辆进行登记、亲自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他的带头作用感染了身边所有党员,当他宣布成立疫情防控先锋队时,一个小时内报名参加志愿服务队的就有28人。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设立了党员先锋岗,每一名党员包户到人,做好防控宣传。在党支部的感召下,马家社区居外来租赁住户董士超,以一名党员的身份加入先锋队,并于1月29日,为马家免费赠送50斤“84消毒液”,在疫情防控保卫中尽一名党员职责。

  

  山柳杜居改社区党支部书记杜军波张贴小区疫情防控通知

  杜军波:山柳杜居改社区党支部书记

  自社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会以后,杜军波组织“两委”班子迅速召开部署会议,成立防控小组,班子成员分工明确、各负其责,做到忙而不乱。居委会办公室值班人员,负责接待群众举报外来来滨人员登记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小区宣传、消毒工作;二十四小时大门值班,落实“一党员一代表”值班制度,履行进出村居的检查工作;“党员包户”到位,对小区居民排查登记,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杜军波严格落实班子成员带班制度,冲在最前线,对进出人员的劝导、协助检查、测体温、宣传等具体工作,并且积极号召党员、群众成立疫情防控志愿队,加强防控工作力度“我们辛苦算不了什么,能确保全村居民的安全是我最终的心愿!”,杜军波书记说。

  

  李南蒲居改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延忠对小区外来人员进行登记、测体温

  李延忠:李南蒲居改社区党支部书记

  自疫情爆发以来,李延忠带领李南蒲“两委”成员,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40余名党员成立了李南蒲社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正面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且实行党员包户制度,进行分组值班值岗,劝阻监管人员出入,并对小区外来人员进行登记、测体温;对小区及老村进行消毒,对机动车辆发放通行证,严控车辆进出,确保群众的身体健康、不受病毒侵染。

  

  大河姚居改社区党支部书记姚德星对出入小区的人员进行登记

  姚德星:大河姚居改社区党支部书记

  “我当代表为人民!”今年66岁的姚德星,是一位区人大代表,他时刻牢记这句话。在疫情面前,他忙前忙后,就像一个小伙子。他带领两委成员、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成立疫情防控专班,建立常态化机制,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冲锋在前。他带头面对面做群众工作,教育、引导、发动群众,让群众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实现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局面。在大河新城入口劝阻站,他带着红袖标,与其他干部党员、网格员一样轮流值守,不顾年龄大、腿有病,不怕天寒地冻,天天坚守岗位,对出小区的人员测量体温、车辆消毒,对外地车辆及人员仔细询问、详细登记,及时劝返。“有老姚在,面对多大的困难,我们心里都不会发慌!”群众都这么说。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