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一心赴“前线” 邹平焦桥镇基层组织筑“堡垒”

2020-01-30 16:2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金枝 李露

  

  邹平市应急管理局为焦桥镇送来应急物资

  

  开展消杀工作

  

  志愿者在村内不间断巡逻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1月30日讯记者 韩金枝 李露)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邹平焦桥镇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迅速行动,全面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加强与医疗卫生部门的密切协作,全力配合全市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截至29日14点,交通联防专班巡查村12个,涉及孙庄、爱贤、西南、东北、东南、史辛、西杜、朱套、太平、北绳、西绳、东平,检查村监测点22个,各监测点均无外来车辆入村。

  焦桥镇组织全镇40家工业企业对所有在岗职工进行健康申报,确保在岗人员未去过武汉、湖北等疫区,没有与湖北等外来人员接触,实现疫情不输入、不播散。正常生产企业对员工进行测量体温,对餐厅厕所等部位进行重点消杀。

  焦桥镇市场监管所排查辖区内活禽店,均未营业,已电话通知业户疫情防控期间不得营业。按照指挥部通告今日停办后三集市。焦桥镇村建站对3家建筑工地传达滨州、邹平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焦桥镇畜牧兽医站发放宣传单130份,督促养殖场消毒约3000平米。

  邹平市政法委员、统战委员段冉冉,党委委员唐昊到村同网格员及村两委成员一起,对重点隔离人员进行上门走访,检查村网格员对工作落实情况,每天测量体温不少于2次,重点户门口设置明显提示,检查上锁情况,督促网格员对信息及时上报并上传焦桥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检查隔离户食品是否发放到户。

  村医按照一天两次体温检测的要求,定时到湖北返乡人员家中测体温,院内开展定时消毒灭菌工作。

  朱套村村民朱玉强,模范青年朱清华在防控疫情工作中主动为村捐献口罩。纪家村刘守利捐赠符合食品卫生标准的羊血一桶。济南永胜风帆有限公司向我镇捐赠口罩10000个,以实际行动为村防控疫情作出贡献。

  刘道口村主任史振恒和村委委员于永在疫情发生以来每天义务对村内主要街道进行消杀。焦桥中心卫生院党员干部为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送上棉衣,慰问并指导医护人员齐心协力,用科学的防护知识筑牢防护之墙,众志成城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