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西董街道支部领攻 党员领战 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安全

2020-01-30 16: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金枝 李露

  

  韩寨村党支部书记韩光海电话询问隔离户情况

  

  朱塘村党支部书记为隔离户送去生活用品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1月30日讯记者 韩金枝 李露)“今天上午测体温了吗?多少度?刚才把菜放咱家门口了,一会有空拿回家。还有什么需要村里或者我个人帮忙的,尽管开口。特殊时期,咱都多理解、多沟通,齐心协力、共渡难关。”这是西董街道韩寨村党支部书记韩光海在询问村里隔离户的情况。这样的电话,他每天要打40多次。自从1月24日(腊月三十)中午至今,他已经连续五天五夜,超过120个小时没有回过家了,韩光海说,作为支部书记,全力保护群众生命安全,是他义不容辞的责任。

  在疫情防控过程中,韩寨村不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力地保障了全村的疫情防控工作。韩寨村成立疫情防控宣传队,向群众义务讲解疫情防控形势和知识,有效避免群众恐慌,切实增强群众的防范意识和保护能力;自发组织义务值班,18名党员在村里5个卡口24小时执勤,严格限制人员流动,对进出车辆严格消毒,有效控制疫情传播。截至目前,韩寨村各项防疫措施精准到位,19户69名隔离群众情绪稳定,各项身体指标正常,物资储备充足,全村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持续高涨。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西董街道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整体部署,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奋勇争先,以排头兵的姿态体现担当,以强有力的措施不断作为,全力保障街道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