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 惠民巾帼在行动

2020-01-30 15:3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捐赠爱心物资

  

  李庄镇茶棚张村妇联执委李吉华捐赠18箱84消毒液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1月30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当前,在疫情病例不断攀升的情况下,通过惠民县妇联的号召,全县各级妇联干部踊跃参与,自愿报名,积极参与本辖区内的防疫工作。在镇办妇联群每天每时每刻上传着基层妇联干部站岗值班的身影,上传着献爱心的喜报。

  疫病无情人有情,妇联送暖到基层

  1月29日,县妇联班子成员分两组走访慰问一线的妇联干部,为她们送去关爱和温暖。县妇联主席苏云花、县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魏红,姜楼镇新合作超市陈燕、刘彬夫妇一行4人,为姜楼镇值守干部送去爱心鸡蛋360斤、方便面6箱、面包40斤、蔬菜、水果一批、口罩1000个,为在一线与疫情斗争的人员带去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县妇联副主席李翠娥、董海霞为皂户李镇送去消毒液三箱、酒精2桶、口罩1000个,并走访了皂户李社区和吕家社区。在西吕村,发放了《致全市广大妇女姐妹和家庭的一封信》,并叮嘱在家的妇女保护好儿童,以防感染。

  基层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在行动

  各镇办妇联积极组织妇联执委、妇女群众和巾帼志愿者参与到防疫值班和消毒工作。她们身穿志愿者红马甲、佩戴执委胸牌,在村防控卡点执勤值守、劝阻外来车辆,走上街头进行防控识宣传,并为村街道、胡同、垃圾桶做好消毒喷洒,动员家庭成员注意家庭卫生清洁,继续做好“美丽庭院”创建,成为这场防疫阻击战中最亮的“巾帼红”。据悉,各镇办妇联执委221人、社区妇联执委1326人、巾帼志愿者2475人参与到战“疫”斗争中,发放《致全市广大妇女姐妹和家庭的一封信》1.5万份。

  爱心捐赠持续进行

  在县妇联和各镇办妇联的号召下,县女企协会员和各级妇女组织也纷纷捐款捐物。县妇联发出《为疫情防控贡献巾帼力量》的倡议后,县女企协会员积极响应,截至1月30日上午,24名会员分别向惠民县慈善总会、各镇办、县女企业家协会共计捐赠现金70300元,物资折合人民币10000多元。其中向女企业家协会捐赠现金11300元,用于购买方便面、鸡蛋等生活物资发往各镇办,以实际行动支持抗疫工作。来自李庄镇、姜楼镇的14名妇联执委也纷纷伸出援手,共计捐款4200元、物资价值1000多元(含酒精、消毒液),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凝聚着磅礴力量。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