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桥镇严密防控疫情 加强人文关怀

2020-01-30 14: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金枝 李露

  

  魏桥镇党委书记孙健与医务人员交谈

  

  魏桥镇党委书记孙健到临河检查站慰问交警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1月30日讯记者 韩金枝 李露)春节前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而来,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魏桥镇万众一心迎挑战,众志成城战疫情,在严密防控疫情的同时,加强人文关怀。

  在检查站,魏桥镇领导干部看望了正在执勤的公安民警和卫生防疫人员,了解值班备勤情况和工作流程,送上了电暖气、口罩、方便面、火腿肠等物品,叮嘱大家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从严从细做好排查、安置、观察、隔离等各项工作,同时加强自我防护,在阻断病毒潜在传播风险的同时体现人文关怀。

  在魏桥镇基层卫生室,镇领导干部查看了卫生室的药品配备情况、消毒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发挥村卫生室疫情防控阵地作用,反复摸排,建立档案台账并每日上报信息动态,同时嘱咐医务人员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做好自身防护。

  对待武汉返乡隔离人员,魏桥镇党员干部与他们积极沟通、取得理解,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采取了关门落锁的措施。与此同时,安排专人每天电话询问隔离人员身体和生活情况,及时了解各类需求,保障生活物资的配送,生活垃圾的处置,消除了隔离人员的后顾之忧,同时精神上予以鼓励,减轻心理压力。

  封闭不封心,锁门不锁情。通过系列人文关怀行动,隔离人员宽心了,疫情防控人员暖心了,大大提高了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