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金钗卸红妆 淄角镇两对新人取消婚礼助力战“疫”

2020-01-30 13:3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王潇晗

   

  新人取消婚礼,助力战“疫”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1月30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王潇晗)1月30日,大年初六,原本是淄角镇西孙村村民孙宗益人生中最重要的日子之一,在这一天他要举办婚礼大宴宾客,与大家分享幸福,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来袭,防疫形势严峻,孙宗益不顾父母劝阻,毅然决定暂时取消婚礼,为淄角镇防疫大局“让路”。

  “现在全国都在为抗击疫情努力,我们要响应政府号召,为战胜疫情出一份力。”孙宗益说。

  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魏北武村村民武建松身上,大年初五是他订婚的日子,为了响应号召减少聚会,为了党和政府能够更好的防控疫情,他主动取消了订婚仪式,延期到疫情结束后举办。

  摘金钗,卸红妆,舍小家为大家。疫情当前,涌现出许多如孙宗益、武建松这样可敬的人。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