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清河镇两人恶意隐瞒武汉返乡事实、拒不配合疫情防控被警告、训诫

2020-01-29 21: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通报文件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1月29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1月28日下午,清河镇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联同清河镇派出所、卫生院处置了一起恶意隐瞒武汉返乡事实、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事件,对当事人苗某和、苗某忠予以警告、训诫。

  经查,苗某和、苗某忠系亲兄弟,均为清河镇杜家桥村人,职业为货运司机。在疫情防控排查武汉返乡人员工作中,二人均矢口否认,不予配合。1月28日上午,清河镇工作人员及派出所、卫生院到其家中对武汉返乡情况再次进行确认,二人仍拒不承认,态度恶劣。经大数据平台查询核对,证实二人1月6日、1月12日、1月13日均在湖北武汉、荆州、孝感等地市活动,1月14日由武汉返回,1月17日到达清河镇。

  针对以上情况,镇派出所民警到苗某和、苗某忠家中对二人隐瞒事实行为进行警告、训诫,并告知二人若因其隐瞒不报行为出现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将依法追究二人法律责任。同时,社区已立即落实“四包一”措施对其进行居家隔离。

  在全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武汉返惠、来惠人员必须到当地备案,视情进行隔离。广大人民群众必须接受相关部门有关传染病的调查、检验、采集样本、隔离治疗等预防、控制措施,如实提供相关情况。如出现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过程当中隐瞒事实、恶意扰乱疫情防控工作秩序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